传播充满爱意的种子

爱老男人。更爱小男孩。
变态。
爬墙爱好者。
十八线学徒,梦想成为全肉宴大厨。

食不下咽(重发,全)

说好的重发的食不下咽

这个是单be结局

另外一个he的结局之前发过,想看的宝贝们自己翻一下吧。

现在看不到全文是因为联文的太太删号退圈了。之前的id叫猫咪的眼睛。猫猫超可爱。

单数章节是我,双数章节是猫太。

艾特所有之前想要全文的妹子。

现在看看觉得我写的真的超级幼稚真的谢谢大家不嫌弃阿!爱你们!

 

01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明星稀的晚上,得胜归来的国家队的成员们几乎同时收到了来自苏沐橙的短信。
 短信的内容不长,短短的一句话“你们有谁注意过世界赛时叶修的饮食?”
 虽然短信的内容多少有点莫名其妙,但是还是马上就收到了许多回信。
 
黄少天:怎么啦怎么啦?老叶难道是拉肚子了?吃坏东西了?上吐下泻卧床不起了?这样也好啊这个妖孽总算是可以消停一会了,可是我说不像阿,今天早上还在和我们蓝雨抢野图boss呢,晚上就不行了?苏妹子你还是带他去一趟医院吧,那家伙不会照顾自己啊!要是万一出了什么事情可不好,苏黎世那会儿我没注意他吃啥了但是这不都回国一个星期了吗怎么会这个时候出问题。让他好好养养别出问题了!
 
周泽楷:……没……前辈……还好?
 
楚云秀:怎么了沐沐?叶修的话那段时间是挺忙的吃东西特别不规律,怎么了现在生病了?
 
张佳乐:吃什么?没注意。怎么了?老叶出问题了?
 
张新杰:我知道的比较少,毕竟我起床的时候还看不见叶修的人,晚饭叶修一直是自己解决的,只能说是中饭好好吃的时候不多,吃的话应该就是牛排,意面,汉堡之类的,吃不习惯也很正常。如果现在肠胃不舒服的话少吃硬的东西。
 
喻文州:前辈生病了?他和我住一间房,早上一般我不叫他,中午一般都留在会议室里我不清楚,但问他的时候都说是吃过了。晚饭我有监督他好好吃,我尽量买的都是中餐,虽然味道可能挺怪,但我们两个人一起吃,我没什么问题,他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他对什么食物过敏吗?

苏沐橙一一回短信谢过,合上手机若有所思。


苏沐橙觉得叶修有点不对劲是两天以前。
叶修本人不胖,但也谈不上瘦。因为宅男缺乏运动的原因身上该有的小肉肉一点也没落下,上了20岁后干的最耗费体力的运动大概也就是帮陈果把桶装水扛到二楼。但是这两天仔细一看,简直像是减肥成功了一样变成了个标准的长条少年。以前合身的裤子穿在身上松松的,苏沐橙靠在他肩头的时候,几乎要被他的锁骨给硌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瘦了的关系,叶修整个人都凭空有了一种忧郁的气质。原来略显虚胖的脸现在线条分明,让一双原本不怎么引人注目的眼睛格外的凸显了出来,烟也少抽了不少,收拾收拾也算是有了点男神范。这本来是件好事,可是叶修最近的精神状态实在是让人操心。那怕是游戏的时候也会两眼放空,简直和冠军战的时候判若两人。
那天苏沐橙猛然转头去看他,他坐在半明半昧的阴影里单薄的像一片纸,眼眸低垂,像是在那个角落里待了一下午,时间仿佛都静止了一样安静。而中午苏沐橙给他端过来的饭菜好好的放在面前一口都没动。
苏沐橙走过去伸手去拍他,只觉得一片冰冰凉,而叶修则一副猛然惊醒的样子转头看她,看清来人后则轻轻的笑了,伸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什么都没有说。
简直像是和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分手了一样。


就叶修有没有女朋友这件事联盟里八卦了很久。但就叶修身边最亲近的妹妹来看,如果叶修不是用尽浑身解术来瞒着她的话,应该是没有的。
从来没听叶修把除了荣耀女神以外的什么人挂在嘴上。这件事让联盟里的很多汉子稍稍放下心来,但也不免有点微妙的挫败感。本着就算当事人不知道也要努力的心思,叶修身边的苏沐橙可没少从这些汉子身上捞到好处。
那么本着对哥哥的担心,加上联盟汉子的操心一起,苏沐橙觉得这事情有点严重。可是每次当面问人只会被嘻嘻笑着打哈哈糊弄过去,只好在生活小事上处处留心。然后她就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叶修近两天的胃口简直小的惊奇,要不是老板娘又是会逼着他吃下去一点,他简直是滴水不沾 。

苏沐橙放下手机决定先不想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转身走进浴室决定洗洗睡了。洗完澡换好睡衣出来就听到有人在敲门。
苏沐橙走过去把门打开,方锐难得一脸正经的靠门站着,低声说“能进吗?”
苏沐橙侧身让方锐走进来。他的脚步有点急促,但放的挺轻,看上去整个人有点焦灼,一双真诚的大眼都被烧得有点红。
“怎么了?”苏沐橙问。
“叶修他,”方锐靠着墙停下来,“老魏说,叶修他这两天晚上都在吐。”
方锐眉头紧锁,
“要不是老魏有一天晚上要上厕所发现了之后留了个心眼,这事估计没人会发现。老叶那家伙手脚挺轻的看来是不想让我们知道。”
“你说……老叶他是不是……得什么病了?”
 方锐的话让苏沐橙惊出一声冷汗,自己已经失去了一个哥哥,绝对不想失去最后一个。

“明天绑着他也要去医院!”

方锐点点头,“我去和老魏说一下,一大早就拉着叶修去做一下全身检查。”   

02

第二天叶修还没醒就被魏琛掀开了被子。
“干嘛...”叶修迷迷糊糊的被魏琛和方锐架起来。
“去医院,今天说什么都要带你去检查。”方锐不容分说拿起叶修的衣服就往他身上套。
“停!我没病。”叶修挣扎着想要脱离俩人的禁锢。
“叶修哥...你就去医院吧......”苏沐橙冲进来扑倒叶修的怀里,抬头看叶修的眼睛又红又肿。

叶修心疼了,他咬了咬下嘴唇.
“你们都出去,沐橙留下来,我有话要告诉你。”
“这......”魏琛和方锐纷纷扭头看向苏沐橙。
“出去吧。”苏沐橙看着他们都一个个出去之后亲自关上门,“叶修哥你想说什么?”
“其实我明白自己的病,你没必要再带我去医院。”叶修笑着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其实没有你想的这么复杂。”
“那...”苏沐橙看着叶修越来越消瘦的脸庞一个没忍住又流出了泪。
“我得的是厌食症。”叶修苦笑着抹去苏沐橙的眼泪,“没什么大事。”
早在世界赛时叶修就抽空去了趟医院,医生检查之后本来打算叫叶修住院但是由于本人的反对只能开了药品嘱咐了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医院检查。
但那时正是比赛激烈的时候,叶修根本没时间认真的按照医生嘱咐的吃喝,在加上彻夜熬夜思考比赛问题所以病情加重,等回来的时候叶修才发现自己身体似乎已经垮了。叶修原本就不是什么计较的人,活到这个岁数见证了中国对获得世界荣耀比赛的冠军已经是满知足了,家里那边自己还有个弟弟,叶修现在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这个妹妹。
“沐橙...我现在不想去医院,看着你们好好的就成。”叶修冲苏沐橙笑笑,“我还喜欢可以看见你交个男朋友,结婚。”
苏沐橙早就窝在叶修怀里哭得稀里糊涂的,“不....不...”
“乖啦~我家沐橙还是笑起来最可爱。”叶修抱着苏沐橙,“不哭啊。”
“叶修哥你....去医院好不好....我...我...不想让你出事!!”苏沐橙双手紧紧扯着叶修的衣袖,“我求求你了...好不好?”
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脸,半天才点了点头。
“不过说好,无论怎么样,我都不可能住院。”
 

一路上叶修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盯着车玻璃看着外面的风景。
病情怎么样叶修自己其实并不清楚,但是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再加上自己在网上也查了不少的资料......

以最坏的打算来想绝对没有错的。叶修边想着边低头看了看自己凸显骨节的手,笑了
一车的人没有任何人开口说话,就这么下了车,去了医院。
在检查了杂七杂八的事宜之后医生看了看叶修问:“家里人来了么?”
叶修本来想开口时却被苏沐橙开口,“我是她妹妹。”
“那你留下其他人先出去。”医生头也不抬的一摆手。
苏沐橙愣了愣,这个情节不就和自己经常看着电视剧一样么?苏沐橙不安的回头看最后一个出去的叶修...看着他的背影不禁有想哭了。
叶修哥太辛苦了......苏沐橙双手一捂抑制不住的哭了出来。

“你说...叶修是得什么绝症了么?非得把咱们都支出来......”魏琛小声的和方锐说着。
“说什么呢!”方锐打了一下魏琛的手臂,“不要瞎说...估计没什么事...”说完方锐和魏琛看着一边无所事事的叶修。
叶修翘着二郎腿支着脑袋无聊的看着四周,“沐橙怎么这么久还没出来啊....”
陈果紧紧握着唐柔的手不安的看着沐橙所在科室的门,“你说...柔柔...不会真的有什么事情吧.....”
“没事的。”唐柔拍拍陈果的背。
苏沐橙出来的时候眼睛都已经肿了,“叶修哥......”
“咱们说好我不住院,回去吧。”叶修站起身就往外走。
“你们陪叶修哥回去吧,我去取药。”苏沐橙冲着其他人笑笑。
“我陪你。”陈果站到苏沐橙身边,“你们赶紧去看看叶修没事吧。”
等其他人走掉之后苏沐橙叹了口气,盯着医生开的密密麻麻的药物发呆。
“叶修是什么病啊?”陈果小心翼翼的问苏沐橙。
03
 任何一个故事都有一个开头,就像任何一种病都有诱因。
叶修的故事开始在一个年轻的雨夜,当漫天的星辰都消失在世界的那头的时候,一个有关于他的命运就这样诞生了。他的一切荣耀起始于此,他的一切痛苦也随之开始。
 厌食症的患病者大多为年轻女性,属于心理原因影响生理现象的一种疾病。患病的原因一般因为减肥过度。说实话男性的厌食症患者实在是为数不多,对于叶修来说,更不可能是因为减肥过度这种可笑的原因,。
 
 在苏沐橙模糊的记忆里还能记得一点叶修年轻的样子。刚刚送走了苏沐秋的叶修没有什么大变化,基本维持着该怎么样就怎么样的生活节奏,一点也不像是刚刚和交心的老友生死相隔了,这极容易让人认为他是一个冷情的人,但是小小的苏沐橙知道他不是。
 叶修明显的变的沉默寡言了许多,只有在面对苏沐橙的时候才会有久违的熟悉的笑容。每天轮流帮苏沐橙做早饭送苏沐橙上学的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生活一下子艰难了许多,但是叶修从来没有对苏沐橙说过一个不字。
 苏沐橙现在回想起来,病根应该就是那个时候烙下的。有次起夜的时候,苏沐橙就看见洗手间的灯亮着,消瘦了许多的叶修从背面看上去就像一张纸,苍白而无力。修长的手指死死的扒住马桶的边缘,像是要把胃都呕出来一样撕心裂肺又悄无声息的吐着,知道睡眼朦胧的苏沐橙开口叫他,他才受惊一样的猛的转过身来。

 果然,苏沐橙放下鼠标,看着网页上的查询结果,厌食症的诱发原因一栏的后方写着:“重要的亲人,爱人的离世,过大的压力。”苏沐橙顿时觉得鼻头一酸,眼泪上涌的她都不敢眨眼,生怕一不小心眼泪就脱框停不下来了。生怕自己哭泣的声音被叶修听到,再叫他担心。那么多年前的回忆像扑面而来的大海一样将她打了个措手不及。小时候因为不懂事而看似平淡的每一天,现在都像是刀子一样撕扯着她的心。
 这是她的哥哥,她在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他用温柔将她包裹起来,让他长大成人,没有谁可以把他从自己的身边夺走。佛祖不能,耶稣不能,死神不能,厌食症也不能。她无比迅速而又坚定的在心中形成了一个念头,她绝对不会让叶修就这样下去,她要保护他,用她已经长大的身躯和双手。


 “所以,你们这是要我自首的节奏。”叶修没心没肺的笑着看围在他身边的兴欣众人,“都说了哥没事。”
 “的确没事,”苏沐橙把病历拍在桌上不由自主的提高了嗓音,“你看看医生写的,重度厌食症,继续发展下去情况不容乐观!严重可危及生命!你说哪条是没事的!”
 “我……这算是复发了,我怎么样我自己清楚,我就是……”
 “你就是什么,就是不想让我们知道,让我们担心对吧。”方锐默默的走到了叶修面前,“老叶我告诉你,我一点也不会担心你,因为我不会让你有事的。我就算是灌也要把吃的给你灌进去。你打我骂我要杀了我我也不会心软……”
 叶修看着方锐越说越快,表面上面无表情,连带着一双真诚的大眼都瞪的凶神恶煞,却是越来越语无伦次,混身都在发抖。一双晶亮的眼睛眼眶发红,黑白分明的眼睛让眼球上的红血丝显得格外的刺眼。
 叶修环视一周,兴欣没有哪个人是不紧张的。乔一帆没有给任何一个人倒水,安文逸频繁的在推眼镜。包子和三个妹子的担心是最直白的,魏琛一句话都没有说已经连续抽掉了一盒烟,就连莫凡身边的低气压也重了不止一点。
 方锐还在语无伦次的放狠话,叶修却不想再听下去了,温柔的感情像潮水一样淹没着他,将他拖拽着不断向下。这种无奈又心痛,感动又悲伤的情感让他像是一个溺水的人,却面目平和的接受洗礼。他伸开双手,闭着眼睛,温和而平静的拥抱了面前的人,呼出了一口长气,冲散了心中浮满迷雾的那点犹豫。
 方锐在叶修的手臂里颤抖,再也说不出一个字,他慢慢的伸出双手,像机器一样的搂住叶修的腰,慢慢收紧,感受到他吐出的肋骨挤压着他,感受到他缓慢但悠长的呼气浮在他的耳边,一滴眼泪还是像断了线一样滑了下来。
 “……叶修,答应我,好好治疗,不要放弃。”
 “好。”

 任何一个故事都有一个开头,就像任何一种病都有诱因。
叶修的故事开始在一个年轻的雨夜,当漫天的星辰都消失在世界的那头的时候,一个有关于他的命运就这样诞生了。

04
叶修很久没有打荣耀了,这是黄少天所疑惑的。
究竟是怎么了?黄少天一直守在电脑面前希望可以看到叶修的QQ上线或者君莫笑在游戏里虐菜的身影,但是什么都没有...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黄少天本能的想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兴欣方面既然没有任何的骚动所以只可能是自己多心。
但是,叶修去了哪里呢?不会又像上次一样不声不响的消失了吧?!
在第N次训练失败的时候黄少天控制不住的摔了鼠标,鼠标砸在桌子所发出来的响声让训练室的人都盯着黄少天看。
“少天,坐下。”一旁的喻文州停下手里的动作抬头看着黄少天。
“可是......”
“坐下!”喻文州再次看着电脑,“不会有事的。”语气平静的可怕,但是黄少天很清楚的看到喻文州的手在一瞬间是有些颤抖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有同样的疑惑,但是他不是不着急,面对了无音讯的叶修他给兴欣里的人几乎都打了一遍电话,但他们不是关机就是语气含糊。
不祥的预感在喻文州脑子里不断的徘徊,但是自己是队长而且现在又是忙碌的时候所以喻文州强迫自己把不安的心情压制下来。
没事的,前辈不会有事的,喻文州不断地告诫自己。
 

直到昨天黄少天找自己,说自己给苏沐橙打电话的时候本来前期好好的,但是说着说着话突然嘈杂起来,电话那头还传过来尖叫声。
那声尖叫只说了两个字,而这两个字让黄少天惊出了一身冷汗,等再次开口的时候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黄少天一时间头皮发麻,手机掉到地上摔得七零八落都没有顾得上捡。他们在叫叶修的名字,叶修一定出了什么事情!黄少天急急忙忙的去找喻文州。

“队长...叶修他不会真的......”
“不会的。”
喻文州笑着回复,在安抚了黄少天回去之后却再也笑不出来。
人人都说喻文州是个冷静之人,遇到天大的事情也会处事不惊,但是喻文州知道自己只是比其他人更加会忍耐和观察,就像坚强之人并非不会不哭泣,他们只是躲在没有人的地方哭而已。
现在最要紧的是要抓紧把训练弄好然后自己就可以尽快去兴欣那边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少天认真一点。”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沉住气,快点完成进度到时候一起去那边看一眼。”
话刚说完喻文州就听到自己电话响。
“喻队好。”电话那头罕见的是王杰希的声音,“咱们也不用兜圈子,我就是想问问你最近有联系叶修么?”
“没有,王队这是什么意思?”喻文州压低了声音。
“我昨天有些事情所以去兴欣找叶修...但是他不在。”
“那他可能出去了吧?王队有没有问苏沐橙?她应该知道。”
“问题是,她对我说的话似乎在隐藏什么,再加上兴欣整个低气压的状态...喻队我推测叶修出事了,而且他在瞒着我们。”王杰希的语气有些低沉。在看到苏沐橙掩饰的表情之后自己才猛然察觉原来自己是不被信任的。
“所以你给我打电话是?”
“我知道黄少天和他们的关系好,你抽空叫他去那边看一眼吧,没准能套出什么。”
“嗯,过些日子我会和他一起的。”
“恕我多话...我觉得最好单独让黄少天去比较好。”
“......”喻文州瞟了一眼正在训练的黄少天苦笑了一声,“我知道了。”
喻文州不是没有私心,他知道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好,在知道黄少天和自己一样想去兴欣的时候不自觉的想把对方困住,至少要和自己一起去。
挂了电话喻文州努力重新泛起笑容,然后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出去我有话和你说。”

 
黄少天诧异的点了点头然后跟着喻文州出门。
“你现在就收拾收拾去兴欣那边吧。”喻文州顿了顿,“这边我想办法。”
“好好好!谢谢队长!我现在马上就去订票!到时候有什么消息马上就告诉你!”黄少天没有多想,满怀激动扭头去订票。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手紧紧握住又松开。

05
9月份的天气还是闷热的,骄阳洒在H市的大地上,晒着新铺好的柏油马路,把路上的每一个行人都烤的滚烫滚烫。黄少天站在兴欣的门前一动不动,看着门前两个“歇业”的大字,头一次觉得身临绝境一般的毫无头绪。
 联盟最狠辣的机会主义者从兴欣紧闭的门缝上找不到一点头绪,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担忧像是要冲出心口一样汹涌而出,他焦躁不安的在门口踱来踱去,被太阳晒出一身的汗,却觉得冷的发虚,连手机都握不稳。
 拨通苏沐橙的电话,黄少天沉默不语的数着对面“嘟”的声音,一直等到了第十声,对方才姗姗来迟的接起电话。
 黄少天张口就要说话,问问到底为什么最近叶修不上游戏,问问为什么好端端的兴欣要闭门歇业,问问叶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问问为什么你们都避而不谈,可是张开嘴却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从何说起,平身头一次被自己的言语塞到无声。嘴唇开开合合却是一个字都挤不出来,肺叶中的空气相互撕扯着,让他只能发出一个类似破风箱一样的声音。
 对面的苏沐橙显然也是头一次没有被黄少天魔音贯耳,颇有些惊奇的问道:“黄少天?”
 “……嗯,是我。”
 “什么事?你不是昨天才刚刚打过电话来?”
 “兴欣为什么今天没开门?”
 “等等,”对面的声音一下子就显得紧张的起来,似乎还夹杂着起身和椅子被撞倒的声音,“你在H市?”
 “没错我在H市。我现在就在兴欣的门口,我问你们为什么好端端的不开门,你为什么要突然那么慌张?我为什么不能在H市?你为什么要对叶修闭口不谈!你告诉我是不是叶修出事了!是不是啊!”
 苏沐橙被对面近乎嘶吼的声音几乎给震呆了,在她的印象里黄少天聒噪归聒噪一点,但对着女性这么没有风度的大骂出口还是头一次。
 黄少天太过激动,声音顺着听筒,传到了这安静的房间里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可是没有人说话,还是维持着一片沉默的死寂。对面的黄少天也意识到了自己实在是太过激动,没有再说话,只有急促的呼吸还响在听筒那头。
 寂静在两边拉锯了两秒后,躺在床上的叶修第一个发出一口长叹,对苏沐橙招招手示意她把手机递过来。
 “喂……是我。”
 “老叶……”黄少天都要被自己的失语症给吓到了,只是听到叶修的声音都让他觉得哽咽,太多的情绪梗在喉头把他的声带堵得严严实实,他只好深深呼吸进两口空气把这像鱼刺一样的东西给吞下去,“老叶,老叶,老叶!怎么回事啊你!这两天怎么不上荣耀,没有你的兴欣怎么可能抢的过我们蓝雨,我和你讲这个礼拜的boss你们兴欣可一个都没有抢到,怎么样嫉妒不嫉妒,我和你说你现在要是想找我pk我绝对奉陪……”
 “黄少天。”
 “……嗯,”
 “你一个人来的?”
 “嗯。“
 “哥最近身体不太好,但不是什么大毛病,马上就能好起来,你现在是找不到哥的,听我的,回去。”
 “我……”
 “回去,黄少天。”

 叶修这话说得决绝,显示着一种不可多言的绝情,冰冰凉的活似两月化雪的天气。方锐背对着叶修给他准备药物都觉得心脏一阵抽疼,他都不敢想象电话那头的黄少天现在会是什么心情。对叶修的感情全联盟那几个差不多都一样,分不出高下来,唯一有差的就是和叶修距离的远近,而方锐头一次这么庆幸自己就在叶修身边。
 他转过身去,看着叶修现在瘦的几乎有点脱形的身体,他凹陷的两颊被窗外的光线残忍的分成两块,像是晨昏线一般棱角分明。他又想起那一天,她和苏沐橙还有医生围着叶修,问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会病情复发,叶修犹犹豫豫了很久,像叹息一样的说
 “因为要离开荣耀了。”
 “世界赛结束后……就真的再见了。”
 叶修的人生因荣耀而变得光芒万丈,是荣耀点亮了叶修。方锐不知道全联盟对荣耀的执念能不能有叶修的一半深,但他知道,眼前这个漫不经心的人,在他27年的人生中,经历的所有坎坎坷坷到底不是毫无痕迹的,没有了荣耀的叶修,就要被掏空了。
 叶修已经挂了电话,整个人像一尊雕塑一样无言而沉默,他瘦削的双手交握在一起,
 “沐橙,我不能呆在医院,早晚有一天所有人都会跑过来的,我至少要呆在兴欣,况且,你们也不能因为我就不训练是不是?”


 黄少天被挂电话后在原地站了两分钟,等心中的那阵子钝痛过去之后才挪开步子走到兴欣对面一家咖啡店里,从店里往外看,可以很方便的看到兴欣的全景。
 他静静地坐了一个小时,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喂,怎么样,见到叶修没有?”喻文州几乎是在手机响的一瞬间就接起了电话。
 “……没”
 喻文州没说话,连黄少天都不愿意见了么?
 “少天,今天霸图轮回微草义战都和我交流过了,我们拼拼凑凑想了想叶修苏黎世的饮食情况,”喻文州停顿了一下,“情况不太好。”
 黄少天听着听筒那头喻文州缓慢而小心的用词,一边看着马路对面方锐小心翼翼的扶着叶修走进兴欣的大门。
 那一瞬间连世界都是无色的,他隔着一个马路的车水马龙,眼睛里只剩下叶修,其他都变成了黑白,叶修虚弱的动作被他分解成一帧一帧,一点点在脑海里回放。
 “怎么了少天?”
 “队长……我……看到叶修了。”
 “他怎么样?”
 “他很瘦……很虚弱……大概只有120斤不到……队长我……他……”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语无伦次又手足无措的转述,五味陈杂的勾勒着叶修现在的样子。
 叶修,叶修。
 
06
饶是喻文州这么冷静的人此时也有些不知所措。
叶修怎么会变成这样?!他究竟怎么了?这些问题撕扯着喻文州心脏让他有些承受不来。
如果自己在比赛期间好好地在意叶修会不会好?喻文州蹲下身用手紧紧的拿着手机,力气大到竟然有些颤抖,然后喻文州把头埋在自己的膝盖上试图控制住自己的混乱且恐怖的思想。
叶修不会有事的,他怎么可能有事?喻文州猛地仰起头,头撞墙壁所产生的疼痛让喻文州找回了些许理智,松开抓着手机的手舒展了一下。
当前各个战队都是忙的时候...少天也不能一直呆在这边。喻文州打开窗户看着窗外的景色突然觉得鼻子一酸,没有声响的眼泪涌了出来,就连喻文州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哭,用袖子抹掉却又有新的。
喻文州苦笑一声手指紧紧的抓在窗台边上,然后把头抵在上面。
就这么待了一会,喻文州抬起手把眼泪擦掉平稳了自己的情绪给黄少天拨去了电话。
“少天?”
“队长......我怕...”黄少天的声音哽咽。
“少天你先回来。”
“我不!我要在这边待着!”
“你待在那边叶修可能见你?”喻文州的问题让黄少天没了声音,“叶修既然一开始不想让你见到他那现在也不会,他的性格你不了解么?”
“你先回来好好搞这边,我想叶修如果知道你为了他不管不顾自己的战队会怎么想?这不是可以用一时冲动当借口的事情。”
“......”
黄少天那边没有再继续接话,喻文州安静的等着。
“好...我马上回去。”
“路上小心。”喻文州说完就关掉手机深吸一口气重新扬起笑容打开了训练室的门。  

轮回这头周泽楷被喻文州的电话搅得坐地不安。
“小周你先冷静一下。”江波涛递给周泽楷一杯水,“前辈不会有事情的。”
“嗯......可...”周泽楷接过水却没有喝,只是睁着眼睛看着江波涛,眼里满是不安。
“喻队打电话只是询问了前辈之前的饮食问题也没有什么其他严重的问题,这段时间前辈可能比较忙活着去了哪里玩也说不定。”江波涛也端了一杯水坐到了周泽楷面前,“之前苏前辈和我说过她想去外地看看。”
“真的?”周泽楷皱着眉看着江波涛。
“我也不是和苏前辈有多熟,只是有一次无意中提起来的。”江波涛笑眯眯的喝了口水,“而且喻队那边分析的也不全面,比较苏前辈那边才是把握最准确消息的人,他没联系上苏前辈之前猜测都只是很虚的,小周你如果不放心我就抽空给她打个电话?”
“嗯。”周泽楷的点了点头,“尽快。”
“没问题,小周你先回去盯着他们训练吧?我这边喝口水就回去。”江波涛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我觉得吸引前辈最重要的还是荣耀,小周好好加油吧?”
“会的!”周泽楷把手里的水杯放下然后冲着江波涛笑了笑,然后起身离开。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离开然后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给苏沐橙拨了一个电话,电话就像前几次一样关机。
早在前几天江波涛就开始尝试不同的渠道和苏沐橙联系,但对方就跟可以隐藏似得统统无视掉自己的消息,今天喻文州给自己打电话...足以说明叶修是真的出什么问题了。
一旦在脑子里闪过叶修可能会出事的信息,江波涛就开始失眠开始不安,不过这些情绪都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小周那边因为沟通问题所以很少主动联系那边,几乎每次都是通过我来找叶修...江波涛叹了口气决定还是不要告诉周泽楷自己的分析了,幸好喻文州是给自己打电话,比较重要的话小周还不知道要不然现在早就不管不顾的去兴欣了。
暂时先瞒着小周把......江波涛无奈的挠挠头,等自己先完全确定那边发生什么事情再告诉他好了...
就在快到训练室的时候江波涛的手机震动了一下,看样子应该是短信。
没什么事情吧......江波涛没有理就回去训练了。
等一切事情结束回到自己的房间才记起来短信还没有看的这样一件事,拿出手机发现是喻文州的短信。
     

     少天去了一趟兴欣,叶修那边似乎真的有些问题,但是兴欣那边似乎有意瞒着我们,单靠一个人似乎是不可能套到什么了,所以我想问你那边什么时候有空来聚一下。
                                                       喻文州


江波涛立刻回拨了回去。
“喻队下午好。”
“到时候告诉周队这个事情吧。”
“喻队只通知了我这边?”
“毕竟除了少天就是周队最让叶修没辙不是吗?”
“我这边会尽快联系你的。”
“好。”

07
 苏沐橙是真的一点都不想讨论这个话题。因为这让她坐如针毡。
 她难受的在柔软的沙发里来回扭动着,一点都不想面对面前的人。


 没有什么事能够瞒一辈子。而且命运也乐衷于不断的戏弄眼前的人,没人知道为什么叶秋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来了兴致要来兴欣,没完没了的吵着要见自己的混账哥哥。
 兴欣众人自然是不想让他进门,毕竟叶修现在的状况实在是经不起什么折腾,叶修本人也想瞒着这个病,直到他治好,或者死亡。苏沐橙自然站在叶修这一边,只要叶修乖乖的接受资料并且不放弃的话,没有什么要求是她不能答应的。为此她直接把手机丢进了抽屉的最深处,再也没开过机。每天就在叶修和训练中两点一线的往来着。
 但是亲人永远是不一样的存在,就算你现在有多么的觉得眼前的人碍事,你也不能够像赶黄少天一样就这么把人轰走,还是要好端端的把人请进门,端上一杯茶,再想想要怎么糊弄。
 
 叶秋和和气气的走进兴欣的大门,和和气气的坐下,张口就是不能和和气气的话
 “谢谢你们,我哥呢?我想见见他。”
 “他不方便。”第一个张口说话的不是苏沐橙,倒是方锐。
 “不方便?是他不想见吧。没事不急,我最近挺闲的,我可以等。”
 叶秋一副老神在在,我等我哥脾气闹够的样子,挺悠闲的坐着。
 他这一悠闲下来兴欣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过问了叶修,就得到一句话。让他等。

 一开始叶秋倒是满不在意的,反正长着么大了,叶修什么事没干过。要是这次见面不作一作,他可能还会觉得哪里不对劲。再来自己的确是在度假,刚好路过H市,停下来见见哥哥也是挺好的。可是在他活生生等了两天也没见到叶修的时候,他再也坐不下去了。
 平时没注意到的细节现在全都出来了。这两天只要他不主动找,兴欣的人从不会接近他。就算聊起来,也是一字不提叶修。兴欣的气氛大不如从前来的明朗,像是每天都被阴云给笼罩着。他心下就知道了,叶修出事了。
 叶秋平时看起来和和气气很好欺负的样子,但那也只是对哥哥。怎么说也是一个大公司的总裁,无论是心性还是作风都有着一股无人可挡的霸气。一旦发现了叶修很有可能出事了,而这一大屋子的人都无动于衷的瞒着自己,一股邪火像是一桶被点炸了的汽油桶一样在他的腹中爆炸了。
 这种感觉很奇怪,带着长年以来头一次被人欺骗的愤怒,对自己哥哥无法言说又火上浇油的担心,对叶修什么都没有告诉自己的失落,以及到了这般田地,自己却什么用处也派不上,反而是个被划清界线的外人。
就算自己和他从一个娘胎里出来,在童年的时候没有每一分每一秒是不在一起的。就算自己像是磕了药一样的对他有着近乎病态的迷恋,他的哥哥永远是这样不咸不淡。在他小时候缠着他的时候是,抛下他义无反顾的离家出走是,直到现在出了大事还是。
情感的不对等是一把锋利的刀,让叶秋在几秒种的时间里仔仔细细的把自己给解刨了,看着自己鲜红的肺叶的张合和新鲜的心脏的跳动,以及全身上下写满叶修的地方,混身都凉了。
你说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把你从我身上抢走的东西还给我,我把一颗真心在娘胎里的时候就给你了。
你还给我。

叶秋一路走出去,活像是个刚刚杀完人,手上沾满鲜血的凶犯。他两眼发红,眼窝深陷却眼球突出,他用一种近乎诡异的姿势快速行走着,看到前面方锐就一把把人惯到墙上,两只手用血脉喷张的力气打在人的耳边。
“我哥在哪里?他是不是出事了?你说啊!!”

苏沐橙发现狂躁的叶秋的时候方锐已经在肚子上挨了一肘子了。她顾不得什么其他的,冲过去先把两个人分开,挡在方锐面前警戒的看着叶秋。
叶秋的面色一点都没有缓和,反而扭曲的更加狰狞了一点,他用一种很轻但是没有语调到恐怖的声音说
“我哥在哪里,你告诉我。”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苏沐橙在快速的考虑了一下之后,决定让对方知道一下真相,但绝对不会让对方把叶修带走。虽然她知道眼前的人可能可以给予更好的治疗条件,可是她知道,叶修不会愿意的。一个好的心情对疾病的治疗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不认为叶修离开了他们还会乖乖的治疗。
更何况在私心上,她也不希望叶修离开她。

“厌食症晚期?他好端端的走进兴欣的门你现在告诉我他厌食症晚期?“
苏沐橙无言以对。
“把叶修交给我,我带他走。”
“不。”
“你有什么资格说不!我是他的弟弟,有血缘的亲人!我今天就在这里告诉你!我要带他回去!”
“不。”
叶秋几乎要隔着一张桌子把苏沐橙给吃了,那股没有灭下来的邪火烧的更旺了,烧的他的一把心气都乱了,连血液都蒸干了。
“苏沐橙,我不是在过问你,我是在通知你。你没有资格拒绝我。就算叶修认你做妹妹,我从来没有认同过,叶修在外面野的时间太久了,他早就该回家了。你没有拒绝我的理由”
“我拒绝。就凭你们不爱他。”
“我不爱他?”叶秋都被气笑了,“我不爱他?你一个外人说我不爱他?我告诉你全联盟的人加起来都没有我爱他!”
“先不说全联盟怎么爱叶修,”苏沐橙无比的冷静,哪怕是面对气场全开面目狰狞的叶秋。
叶修就只有一个,她早已退无可退。
“你们在他出走的十年里,从未过问过他,你们从来没有尊重过他的兴趣,你们的固执是无可救药的,没有了荣耀的叶修就不再是叶修了,可是你们从来不在乎这一点,你们不过要一个叶修的空壳罢了。请你好好审视一下这十年,你叫他爱。”

08
苏沐橙说完一时间自己也愣住了,半天微微低头冲着叶秋开口:“抱歉...我情绪太激动了......”
叶秋沉默着。
“我只有叶修一个亲人了...”苏沐橙捂着脸哽咽起来,“我不想失去他...”
“那...”
叶秋刚想开口却被走过来的陈果打断了话,“那个...”陈果有些尴尬的看看苏沐橙又看看叶秋,“叶修说要单独见叶秋。”
苏沐橙咬了咬下嘴唇,最后只好看着叶秋被陈果领着进到叶修的房门。
“没事的。”陈果把叶秋放进去只好就帮他俩关上了门坐到了苏沐橙身边给她递纸巾。
“果果...”苏沐橙扑倒陈果怀里哭了起来。
 

“哥?!”叶秋从来没想对自己的哥哥能这么瘦,他心疼的跑到床边想伸手拉住他的手,但是又怕弄疼他。
看着叶秋手不知往哪里放的叶修笑了,“沐橙和你吵起来了?女孩子你就包容一点,她冲动也是为了我。”
叶秋沉默的不说话,看着叶修骨节异常突出的手一时差点掉泪。
“傻弟弟你这是什么样子?我不是还活着么?”叶修直了直身子,“我懒得动,你要哭的话就自己去拿旁边的纸抽。”
“你好混蛋...为什么不告诉我?!”话说完叶秋一个没控制好眼泪就彻底飚了出来。
“这不是知道了么~”叶修依旧笑着看着眼睛这个从来不轻易掉泪的大男孩的哭相,“你怎么和沐橙一样啊。”
“和我回家,我给你找好的医生!”叶秋说完就要掏手机叫人。
“你要是想让我生气就打电话叫人。”叶修伸手拉了一把叶秋,“我不回去。”
“可是......”
 “叶秋,你坐下。”叶修拍了拍自己的床边,看着叶秋乖乖坐下之后满意的摸了摸头,“乖~”
“我的厌食症不怪任何人,叶秋你不要怪兴欣的任何人知道么?知道就点头。”叶修看着叶秋执拗的把头摆到一边叹了口气,“是我自己瞒着他们的,真的不怪他们...”
 “我知道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要你回去,这边怎么可能给你需要的医疗条件?”
“我想看着兴欣...”叶修往门口那边看了一眼,“叶秋你应该懂我,荣耀我这辈子可能都离不开了。”
看着叶秋紧紧抓住床单低着脑袋万分痛得的样子让叶修有些心疼,“沐橙只有我一个亲人了,我答应过她哥要好好照顾她。”
“那我不是你弟弟么?”叶秋委屈巴巴的看着叶修。
“你性别为男,如果你去整个全身我可以考虑回去。”叶修挑眉,“你就听我的吧,要不然就算你把我扛回去我也会逃出来。”
“哥...我该拿你怎么办...”
“怎么办?凉拌!家那里你先瞒着...要不然估计得出乱子。”
“那总不能一直瞒着吧?”叶秋脑补出了自己老爷子暴怒的情景,简直恐怖。
“说的时候告诉你。”
“我回去就找医生,让他来这边给你看病,这个你不能拒绝!”叶秋站起身叉着腰,“还有一日三餐要不要我专门找医生配好给你送?!”
“不用,老板娘他们又不会亏待我,想多了。”叶修冲叶秋摆摆手,“知道你平时忙,今天估计又是抽空看我吧?要忙就赶紧去忙,耽误就不好了。”
“......”叶秋这次的确是挤的时间,想着抽空看看叶修,谁知叶修竟然成了这个样子!叶秋瞅着叶修心疼的紧,一方面又自责自己为什么不早点来找他。叶修成为这个样子恐怕也有自己的一个责任......叶秋知道自家哥哥是倔脾气,自己说什么也不可能改变他的心意,既然不能劝他回来,那就只好尽力的在其他方面用心了。
叶秋看着一直冲自己摆手的叶修苦笑一声出了房门。
替叶修关好门只好叶秋走到陈果和苏沐橙旁边,“我哥不同意离开我就不会强迫他...”说完叶秋递给陈果一张卡,“这里的钱是给我哥买东西用的,密码是我哥生日,这几天我会联系医生来这里看他...”
“好的。”陈果连忙认真的巴卡收起来。
“抱歉....刚才和你吵...我...”苏沐橙狠狠的吸了几下鼻子,然后给叶秋鞠了一躬。
“我刚刚也是太急躁了,我们都是为了他好。”叶秋也认真的鞠了一躬。
09
 厌食症。
 楼管宁把这三个字拆开来又拼回去,反复咀嚼了好几遍,还是不怎么能够把它和叶修联系到一起。
 怎么会呢?他的大神是意气风发的,临危不乱的,是虽千万人吾往矣一般有雄壮气魄的。他的大神是大海,是天空,是大地,是一切宽厚的,瑰丽的,不可比拟的东西。他的大神怎么会变得这么虚弱,被现实和痛苦打击的如此单薄,甚至要在生与死的晨昏线中徘徊了呢?
 楼冠宁盯着面前的苏沐橙,联盟女神如今顶着一双肿眼泡,妆容都浮在脸上,衣冠不算整齐,看起来就要被不堪的世界给压垮了。苏沐橙的眼眶是红的,看起来像是一夜没睡,楼冠宁心里放不下叶修的事,也觉得面前这个姑娘看上去着实可怜。
 苏沐橙心下来去拉扯了一整夜,急的熬红了一双眼睛。叶秋是爱叶修的,一颗心爱都快爱不过来,可是这并不是足以让他把叶修从她身边抢走的理由。叶修是重要的,独一无二的,不可取代的,她做不到可以眼睁睁的看着把自己带大的哥哥就这么被带走,说不定就再也见不到了。但是她也不能否认叶修现在需要更好的治疗条件,而这一点,兴欣给不了。
 她还记得叶秋当时离去时和她说的话,现在大家都放下成见,只要能给叶修一个更好的环境。叶家也许可以给他一个好治疗环境,但是叶家绝对给不了他一个好的心情。叶修无疑是和荣耀里的朋友呆在一起更加开开心,而开心对于一个厌食症患者来说,开心无疑是最重要的东西。
 那么问题来了,叶秋固然能够在金钱上给予一定程度的帮助,但是还是无法做到叶家所支持的那样,叶父叶母那里叶秋会帮忙宽慰,但什么也比不上兴欣能拿出有力的条件来的客观实在。万一叶秋那里实在是拦不住,叶家要要人回去,自己这里也总是要有点竞争力。苏沐橙翻来覆去想了一晚上,只能想到找人结盟。
 虽然叶修的的确确是不想让人知道,可是她除了这个法子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了。

 对于叶修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件事,楼冠宁带着不用说的理解。没有哪个人想要把自己不堪的那一面暴露在别人面前,更何况还是一群和自己有过美好回忆,曾经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斗争的朋友们。这不仅仅只是不想让别人操心,这更带着点叶修平日里没什么存在感,如今却瘦骨嶙峋屹立不倒的自尊——这没什么不好理解的,就好像当你肚子上开了一个大洞的时候,你总是想着要用个什么东西把它遮起来,而不是就这么露天敞着露出满腹柔软的内脏。
 现实一面打破了楼冠宁的多少幻想,他甚至不忍心用想象去描摹现在脆弱的叶修。他的大神固然是大海,是天空,是大地,但他的大神也是个平常人。所有的时间和伤痛与他并不绝缘,他在这个世事上也需要保护,需要依靠。

 楼冠宁细细的听过苏沐橙给的消息,感觉脑袋里一片像是被原子弹轰平了的感觉,带着残忍的悲伤,又一面带着点了无人烟的平静。这么多天毫无更具的瞎猜测终于落到了实处,却来得比以前更加叫人痛心。他抬头看了看苏沐橙欲言又止的样子,当机立断的做出表示。
 “我大概知道你来找我什么意思,治疗和钱的问题我这里当然会不遗余力的帮忙的,你也不要客气有什么要求就告诉我。只是……能不能让我照顾照顾叶神……我想看看他。他……现在怎么样了?”
 苏沐橙听着楼冠宁识时务的表态后面就跟着藏不住情绪的请求,看着眼前坐立不安萎靡不振的青年,长长的叹出一口气。
 “我……可以啊……你去看看他吧,虽然不知道他欢不欢迎你了。我……”
 楼冠宁得到肯定的答案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迟迟吐不出来的后半句给搞的提心吊胆。
 苏沐橙来回思索了一会,还是说出了口
 “我知道你们对叶修哥都是什么心思,出于这个原因,我对你们也有着点警惕。可是……我实在是没办法了……我希望你们能帮帮我,可是我什么都不能承诺你们。这一切都要看叶修哥……”苏沐橙说到后面心绪乱的几乎要再次哭出来,“我……”
 苏沐橙正语无伦次的试图继续表达,就被从后面伸过来的一只手给打断了,那只手的主人很温柔的对她说,
 “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会全力帮忙的,你也不用担心我们会怎么样,毕竟我们都那么深爱着他,我们怎么会对他做不好的事情。我相信我们所有人都只盼望一件事,就是他能够快点好起来。至于你能不能承诺这件事,我们不需要你的承诺,感情这种事情本来就要靠天意成全,就算是被拒绝了或者到最后他也没能明白,那也无所谓了,毕竟这么多年都一直失望着,可是还是无可救药的爱着前辈。”
 “你说对吗,楼队?”
 楼冠宁呆呆的看着眼前突然出现在苏沐橙背后的人,说,
 “是的,喻队。”

10
叶修隐约觉得苏沐橙有什么瞒着自己的事情,但看着对方为自己忙上忙下的身影又开不了口。
算了就这样吧...叶修揉揉苏沐橙的脑袋。
叶修偶尔一次从窗户往下看时发现了一辆似曾相识的车,然后叶修看到了苏沐橙从网吧门出去上了那辆车,车开动起来到了一定的角度叶修终于看到了车牌。
小楼......
叶修叹了口气。沐橙还是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其他人,不过既然没有引起什么大的骚动...应该还是小规模的。
等沐橙回来再说吧。叶修揉了揉眉心想着。
“前辈?难受?”一旁看着叶修的乔一帆慌张的起身把半个自身靠近叶修想知道他哪里难受。
“我没事。”叶修冲乔一帆笑了笑。
“前辈喝水!”
看着乔一帆紧张兮兮的把水杯放在他们给自己准备的床桌上的样子,叶修不禁伸手摸了摸乔一帆的头。
眼前这个不大的少年总最省心的。
乔一帆被叶修突然的摸头弄得有些不知所措,“前辈?”乔一帆小心翼翼的看着眼前的叶修生怕错过丝毫的表情。
希望前辈能好好的...乔一帆双手用力的攥着自己的衣角。叶修逆着阳光,那样子就真的好像要消失了......
“前辈...”乔一帆吸了吸自己的鼻子,眼眶有点涩涩的。
“你又想什么呢?”叶修无奈的捏了一下乔一帆的耳朵。叶修记起他在刚刚得知自己的病的时候哭的那叫一个惨。
“没......”乔一帆努力的咧着嘴努力地笑着。不能叫前辈担心!
叶修张了张嘴决定还是不要告诉对方他笑的快和哭差不多了,“一帆,我没事,你快去训练吧。”叶修冲乔一帆笑笑,“一会估计医生就要来了,你在这边也帮不上忙。”
“嗯。”乔一帆点点头,查看了叶修无碍之后才小心的退了出去。
“叶修没事吧?”一直在门口不知道进去还是不进去的陈果看到乔一帆出来立刻询问他的情况。
“应该没事。”乔一帆笑了笑,“那我去训练了。”
要赶快变强,这样前辈才可能安心治病和疗养!乔一帆坐到自己的电脑面前默默地立下誓言。
自从知道叶修得病之后兴欣的训练反而更加的有条不紊,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陈果看着认真训练的每个人心里自责不已,为什么自己就帮不上忙呢?就在陈果胡思乱想的时候叶修的医生来了。
陈果给医生开开门犹豫了一下也进去了。
医生友好的和叶修打了声招呼就开始着手给叶修输液,原本保养很好的手背因为输液而有了不少针眼,陈果看着叶修有些青紫的手背背过身擦了擦自己流出来的眼泪。
“老板娘你这样可不像你了。”叶修看着陈果特别正经的说着。
“贫嘴!”
“最近有吃东西么?”医生见怪不怪的问着一旁的陈果。
“有...就是还是吐...”陈果心虚的回答,“我是严格按照医生说的弄得...”
“这个急不来,先从最少量开始吧。”说完医生弯下腰递给陈果一大袋子的药品,“我估计上次给的快吃完了,要必须按时按量吃。”
“我都快成药罐子了......”叶修看着白袋子里的药盒撇撇嘴。
“不吃也成。”医生特别淡定的扭头,“打针也是可以的。”
“......”
“之前和你商量过滞留针你不同意。”医生看了看叶修的手背,“下次一定给你换滞留针,要不然都快没地方扎了。”
“别!我想想都恐怖。”叶修摇头。自己从小怕打针,要是自己手背上一直带着个输液的滞留针还得了...恐怕到时候自己睡觉都不安稳了,“你可以扎我其他地方嘛,比如脚啥的。”
医生叹了口气还是同意了。
“最近有食欲么?”
“我也想吃,但是吃到嘴里就恶心想吐。”叶修如实的回答。自己也是特别想吃东西的,尤其是看到每次自己吐得时候苏沐橙那张悲伤的脸...
“慢慢来。”医生轻轻拍拍叶修的肩膀。
这医生怎么还是这样不爱说话再加一张面瘫脸啊...叶修盯着眼前这个传说中很厉害的医生看,每次他都看着自己输点滴的时候自己都能无聊的睡死过去。
11
 直到苏沐橙带着人站到叶修面前的时候,叶修的感觉还是玄幻的。
 虽然这病被兴欣众发现的那一天他就知道早晚会败露,可是他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早。刚刚打发走吃了秤砣心想要把他带回家的弟弟,眼前转眼间就站上了两个莫测高深的人。胃里吃进去的东西才刚刚被自己突出来不久,有点空落落的疼,看到面前两个熟人,叶修只觉得连心里也空的发虚。有一种整整27年来从没有过的头皮发麻。

 在这两个人进门之前虽然苏沐橙已经进来打过招呼,两人也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促膝长谈并且最终达成了一致,可是这并不能给现在尴尬的气氛带来一点点缓冲,叶修不敢直视喻文州和楼冠宁的眼睛,像个小孩一样在被子底下悄悄的握紧了双拳,心底的一点点算盘打得霹雳巴拉响,直到手背上的针头戳到了绷紧的肌肉,叶修才鼓起勇气看他们一眼。
 然而两人并没有想象中的一脸责怪。喻文州的眼神里仍然是一池吹不绉的春水,含着连环的波光,楼冠宁的眼神也仍然十年如一日的充满不变的充满着一半崇拜一半小心翼翼的光芒。叶修一时间有些发怔,被两人用眼神描摹的感觉很熟悉,在荣耀里摸打滚爬的这数年来,有太多的人都用这样惊艳的眼神描摹过他,可是没有哪个时候像现在一样让他不知所措。
他周身的脂肪都像是被人抽去了,一张皮包着他的内脏和一把骨头,让他们没有赤裸裸而孤零零的矗立在空气之中。他的双颊是深深凹陷的,独留一双眼睛突出在外面,棱角像是被斧头刚刚劈开的天地,没有一点点柔和的线条。他曾经以之为傲的一双手,曾经那么纤长,白净,灵活而柔软的一双手,现在活像是五根干枯的火柴棒被拼接在了一起,颜色暗沉老旧而细纹丛生,手背上遍布着愈合不了的针孔,看起来像是一个深受折磨多年的瘾君子。现在的他,远远配不上这些人这样惊艳而柔软的目光。不想被看见,不想被同情,更加没有理由被崇拜了。现在的他,不过是一个连鼠标都握不住,只能在医院里苦苦挣扎的一幅皮肉了。

喻文州没有惊扰叶修,任由他有点呆滞的看着自己和楼冠宁两个人,拖了两把椅子在叶修的床边坐下。叶修比以前瘦下来很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疾病磨出来的,心性也变得小孩子了一些,脸上不再永远挂着嘲讽的微笑,到是也会露出这样的,像孩子一般迷茫的表情。他一边觉得挣扎一样的心疼,一边又止不住的觉得这样的叶修也别样的可爱。他近乎贪婪的把叶修的每一个角落给吞进心底,像是面对着一个哭的雨后初晴的孩子。
“前辈。”
喻文州轻轻的叫他,
“叶修。”
叶修像是个终于接受了现实的孩子一样颇有些心虚而故作逞强的偏了偏头,转而又轻轻的点一下头示意自己的确在听。
喻文州几乎要被这样的叶修逗笑了,他顺着这个话头继续往下说,
“前辈,你要相信我们都在等你回来,你也永远都是原来那个披星戴月的叶修。”
“前辈的病的原因和时间我并不想知道,我唯一关心的就是前辈的病情,只要前辈能好起来,那么一切就都是好的,也就再没有让我担心的事情了。”
“联盟里的人每一个都不一样,但是每一个都会像我这样希望你能好起来。这件事我和小楼不会告诉别人,但是前辈,你能允许我们,在你身边帮你,陪伴你,让你好起来吗。”
叶修抬眼看他,喻文州笑的像三月里的春风,天上的星星都倒影在了他方寸间的瞳孔里,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纵使一切都走上了正规,也仍需天公作美,在楼冠宁请来的专家的治疗下叶修的食量在一点点的增加着,但是一情况没有好上几天,又走向了急剧恶化的道路。知道内情的人心理急得几乎要冒火,却在面上仍然要滴水不漏的保持着。
黄少天这几天觉得队长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他,而且这件事情多半关于叶修。自从他去了一趟兴欣吃了闭门羹回来之后,没有哪一天他可以好好的不担心叶修,可是他每次向喻文州提起这事,队长总是会轻轻松松的一笔带过,就像是好像他根本不关心一样。可是黄少天是知道了,喻文州对叶修的关心绝不会比自己少一点,他分明看见队长每天的练习中失误频发,看见队长的手机频率极高的接受着各种各样的来电,大部分时候他只是把亮起来的屏幕翻过去,并不去看他,只有少部分时候他才会拿起手机,细细看过短信,直到把眉毛拧成一条线,在快速的回复过去。纵使有那么多不想看到的联系,他也总是把屏幕向上放。他心疼队长,但他也心疼自己。他不想在叶修的事情上当一个外人,什么忙都帮不上。
楼冠宁这两天的日子也不好过,王杰希找上门来,也是为了打听叶修的事情。说是同在一个城市,商量起来方便,身边却还带着一个笑眯眯的江波涛,搞得楼冠宁后背汗毛直竖。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看出来了点什么,虽然的却自己的行踪也没有刻意隐瞒,但是精确到找上门来也必定是下了不少功夫的。可是不能说的,大神不想让别人知道的,那就必须好好瞒着。

日子一天天的过,楼冠宁和喻文州仍然在连环的炮轰下或近或远或多或少的关心着叶修,可是叶修的情况仍然在恶化,像是一个被戳了一个小孔的气球,慢慢干瘪下去,可是旁人却只能心疼的看着却无能为力。叶修在某一个上午砸碎了一面镜子,陈果赶忙冲进来收拾,就看见叶修像是被抽了魂一样呆呆的坐在床边,陈果小心翼翼的问他,你怎么了?叶修只抬头看看她,笑了笑说没事。
可是叶修笑得陈果想哭。他像是一个纸片精灵,或者是个活在夏天的雪花,或者随便什么就要消失的东西一样,让人想哭。
陈果还记得他当时鲜活的走进自己网吧的摸样,带着点颓废,嘲讽,虚胖和自信,一切都无所谓,可是那时候的他是那么鲜活的,活生生的,带着血脉的跳动的,是生如夏花一样美好的。
她希望他这双眼睛里还能重现出那样美好那样耀眼的光芒,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古井无波的叫人心疼。

楼冠宁走进病房的时候叶修正透过房间里的一扇窗像外面眺望,病房是最好的,景色也是最好的,十分有助于缓解心情,可是楼冠宁没有在叶修脸上看到哪怕一丝丝和喜悦有关的表情。叶修听到响动声回过头来看他,扯出一个微笑。楼冠宁从包里拿出带过来的粥,一口一口的喂给叶修吃,叶修很配合,像四五岁的小孩,东西到嘴边的就吞,一小口一小口的咽下去,大概十分钟左右,一小碗粥就快见了底。楼冠宁颇有些开心的收好了碗,在床边逗留了一会儿,准备起身把碗放出去,一转过身就听到身后椅子被撞翻在地上的声音,叶修匍匐着,呕了一滩,高高地蝴蝶骨把病服都撑起来一块。
楼冠宁在心底叹了一口气,走过去没有一点嫌弃的开始收拾,却发现叶修维持着那个尴尬的姿势一动不动,像一个雕塑一样沉寂,手指却紧紧扣着床沿,用着恨不得把指甲抠下来的力度,他很快被一个来自叶修的,用力的拥抱抱了一个满怀。

喻文州同样也好不到哪里去,急匆匆的下了飞机赶到医院,却在医院门外碰到了黑着一张脸的韩文清。喻文州没什么心情和韩文清扯皮,满心都是陈果口中状态特别不好的叶修,侧身就往医院里走。韩文清不说话,亦步亦趋的跟在身后,知道喻文州走到叶修的房间门口,不得不转过身来面对他。
“你到底想要怎样。”
“我要见叶修。”
“不可能。”
“我要见叶修。”
但很快两人的争执就没有了下文,因为他们听到了,病房里传出来的,叶修的哭声。
很轻很轻,却让人无法忽视。
很轻很轻,很痛很痛。


我努力过了。
我想要好起来。
我想要见你们。
我不想被你们看见。
我想要把最好的自己给你们。
把最好的自己还给荣耀。
可是我除了每个动作中带出的死亡的腐朽以外。
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12
喻文州和韩文清就这么愣愣的呆在外面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四周混合是消毒药水的空气叫他们几乎难以呼吸,叶修明明就在墙的那头但是他们却发现他似乎马上就要消失。
叶修低头看着苍白的床单脑子里闪过很多画面,耳边似乎回荡着曾经三人行的愉快声音。
半响,叶修笑了。
 

我至少还能再见到你。


第二天早上苏沐橙急匆匆的赶到医院的时候看到在病房门口椅子上打盹的喻文州和韩文清,俩人听到苏沐橙的声音费力的张了张眼睛。
“韩队这是……”
“……”韩文清沉默的低着头不说话。
“昨晚…叶修哭了。”喻文州说话声音很轻,他害怕这些话传到叶修的耳朵里。
“我知道了…”苏沐橙扯出似笑非笑表情来,“喻队和我进来吧,韩队委屈你先躲躲…叶修哥不愿意让你们知道…”
“嗯。”韩文清起身往墙边一靠。
“叶修哥?”苏沐橙敲了敲门。
“进吧。”
得到叶修的答复苏沐橙才开了门和喻文州一起进了病房。
苏沐橙笑嘻嘻的提着自己做的东西跑到叶修床边趴着,“叶修哥,我起了好早给你弄得爱心早餐~~你一定要试试啊~”
“嗯。”叶修有些费力的抬手摸摸苏沐橙的脑袋,“沐橙啊…今天天气挺好的吧?”
“嗯!”苏沐橙端着自己弄得早餐坐到叶修身边准备喂。
“我想出去走走。”叶修冲苏沐橙笑笑,“老闻医院的味道感觉不太好。”
“那我马上去准备……”喻文州嘴巴要说出那个词的时候顿住了,如果可以自己是真的不想说出那两个字。
“去吧,换个靠背舒服一点的哈,上次那个轮椅太硬了。”
“…好。”叶修回复精神真是太好了…喻文州在心里偷偷的松了口气。
 

之前楼冠宁就送过来一个轮椅,但是害怕叶修会抵触所以也没有说,所以之前一段时间都是直接用医院备的。
“叶修怎么回事。”跟在喻文州的韩文清皱着眉问。
“厌食症。”轮椅放在兴欣的训练室里,所以喻文州心急火燎的跑到医院外伸手打车。
韩文清愣了愣半天没反应,他站在原地
 

等喻文州拿着轮椅到医院时叶修勉勉强强喝了几口粥。
“叶修哥今天没吐。”苏沐橙小声的和喻文州说了一句,“好好散散心吧。”说完她扬起多日不见的温和笑容。
“嗯。”喻文州也笑了。
今天阳光正好,微风拂过医院里种子的树木,喻文州蹲下身帮叶修把过长的鬓角往耳后顺了顺。
“文州…你信轮回么?”
喻文州的手一顿,“叶修?”他抬头对上叶修的眼睛露出一丝慌张。
“我其实也没啥遗憾的…现在挺庆幸自己还有个弟弟,家里那边也……”
“叶修!”喻文州俯身抓着他的肩膀,“你瞎想什么!”
“这不叫瞎想,这叫铺路。”叶修冲喻文州笑笑,“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文州…我有事情拜托你。”
“……”
叶修看着喻文州低头不语的样子自顾自的开口:“我比较担心沐橙…我走了就好好替我照顾她,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叶修……”喻文州再也没有平日的淡定,他脱力的坐在地上趴在叶修的腿上哽咽的叫着对方的名字。
“对不起…”叶修翘起嘴角抬头看了看晴朗的天空,“人嘛,本来就是要死的,我只是先走一步,我走了你们蓝雨是不是觉得松了一口气啊~少天那边就……”
“喜欢…”
“嗯?”叶修听的不是很清楚。
“我喜欢你,叶修。”
“文州你别…”叶修看着喻文州流着眼泪的脸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开玩笑。”喻文州笑了,他拉起叶修的手放在自己的脸颊上,“你觉得恶心?”
“没……文州你笑的好丑。”叶修伸手帮喻文州眼角的泪擦干净,“现在和我说来不及了。”
“如果你真的去了那才是真的来不及。”喻文州额头抵着叶修的额头,“你还活着就来的急,嫁给我?”
“文州别闹。”叶修用头轻轻顶了他一下,“你值得更好的。”
“除你之外,没有更好,你是我的唯一。”

但看这句话挺叫人起鸡皮疙瘩的,但是从文州嘴里说出来怎么一点违和感都没有呢?叶修看着对方的眼睛摇了摇头。
“不考虑一下?”
叶修眯着眼睛往后面一靠,“文州,爱现在对于我来说太过沉重,我承担不起。”

13
 如果我要用一种东西来形容你,我一定不会用三月盛开的花朵,四月纷飞的柳絮,五月时间的阴影。因为你是六月份的海潮和七月份的宁静。
如果我要送你一样东西,我一定不会送你鲜红的玫瑰,星辰般的戒指,和一双隐匿在烛光里的眼睛。因为我要送你你本书,一本有关于合欢的书,有关于它喜好阳光的习性,有关一那个夏天,它像梦一样絮状而柔软的花朵,是怎么样轻轻的落在了我柔软的发顶。
我会给你一个种子。它包含着一整个生命,是一个宇宙的缩影。它包含着这个星球从出生到现在的历史,从现在到永恒的时间,从绝境到希望的位置和破土重生的无限可能。可是它毕竟不是宇宙,它只是一个种子。
就像我爱你,不像是星辰大海,海枯石烂,我只不过是一个普通人,而那样普通的爱着你。

韩文清这一辈子最急躁的不过两个时候。
第一次大概还在上高中。虽然看起来凶神恶煞的,但是本质上却是个乖乖的好学生。无奈有一个生性放荡不羁的哥们,抽烟,喝酒,早恋,打架,什么事出格什么事就必定和他搭边,无奈浪子也总有被收服的一天,也总要找到那么个停靠的温柔乡。不过那时的韩文清还不是很能够理解这种感觉罢了。
韩文清找到他的时候他满头是血的躺在地上,连动一下的力气也没有了。他一幅快要没有气的样子,一双眼睛却深情而释然的凝望着肮脏的小巷里,一方闪耀的星空,就好像这副满身血污的残破身体不是属于他的,他的灵魂他的一切早就超脱于万物之外,那里有他的姑娘,他的未来,他的时间,他的希望,他的救赎。好像就是那个仿佛亘古的一瞬间,他看穿了那么多的事情,决定下了自己的人生。他这辈子只主动表过这一次白,后来,她成了他的太太。

第二次让他手足无措像个孩子的时候正横亘在他的面前。他的心之所属,他的老朋友,他的死对头,他这一辈子最重要的人正安安静静的坐在轮椅里冲他笑。他一点也不似当时推开他心门的那一刹那,浑身上下都是太阳的光辉,他是个被洗去铅华的神祗,被拔去了翅膀的西西弗斯,被苦难所萦绕的普罗米修斯。一个仍然在微笑的爱神丘比特。
就好像这具穷途末路的躯体不属于他,他闻不到蠢蠢欲动的死亡,听不到时钟的滴答,看不到横亘在他面前的大门。他的灵魂已经以另一种形式超脱在外,就像是穿过那个肮脏的小巷,亲吻着水晶一般的天空。但是那里有什么呢?那里不会有未来,不会有时间,不会有快乐,不会有一点点活气,没有荣耀,没有任何人,没有他。

他还从来没有吐露过一点点的心声,他还从来没有露出过硬汉也有的玫瑰,他还没能告诉叶修当时他是怎么把这些玫瑰种下到他的心底,是在什么时候用他多变的千机伞一举击中了拳王的心。

叶修到了如今这番田地倒也不再在意遮遮掩掩了。无论是关于自己还是关于别人都看得很开,之前的垂泪让他明白了一件事,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自己一幅躯体上天要是愿意收,他也愿意忏悔自己短短人生中的罪恶,叛逆,带着死前才刚刚到来的那么一点诚意,去看看十年前的老朋友。如果老天不要他,非要他在这如泥的尘世中在苦苦挣扎一会儿,他也正好还放不下这里的朋友们,他还想亲眼看着沐橙穿上嫁衣,看着叶秋能真正变成个稳重的大人,看这叶家有后,看着荣耀继续走下去。得知韩文清也来了之后,不过是愣了一瞬间,就发自肺腑的想要见一见这个老朋友。
他看着韩文清一张凶神恶煞的脸上满是五味陈杂的表情,颇带着点赚到了的悲哀的心情——介于他现在没有什么立场来安慰,没有什么能力给予了。
他笑着说:“哟,老韩。”
韩文清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并不说话,不过叶修也没有干等着。
“见到你真好,”叶修安静的用眼神雕刻着韩文清的轮廓,难得不带一点虚假的发自肺腑的欣慰。
能够见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怎么说哥也是为荣耀做了这么多的贡献,哥去世的时候能不能就别让霸图粉敲锣打鼓普天同庆了。”叶修边说边笑,仿佛在说一个笑话,而这一切都和他自己没什么关系,
“千万不要把我装到那么小的盒子里去,哥住了这么长时间的杂物间,就别让我一直住下去了,也不用搞得多么庄重,随便谁都好,把我撒到海里去吧。”
“没事多练练兴欣那帮小崽子,没有我照看了老韩你就算是看在我们这么多年的情分上也要帮我这么个忙,操得狠点没问题,那都是哥百里挑一一个个选出来的人。”
韩文清越来越听不下去,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无能为力,只能静静看着一切美好在他眼前分崩离析。他走过去,按住叶修的肩膀。


透过一闪玻璃窗一直眺望着里面的楼冠宁,湿着眼睛打通了王杰希的电话,把一切都告诉了电话那头的人,顺带着让王杰希穿个话给在他身边的江波涛。
喻文州则默默的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韩文清的声音几乎是颤抖的,“叶修,你不能这样,你怎么可以这样……“
你怎么可以这样平静的面对死亡,这样平静的交代这一切,你为什么可以这样自私,心甘情愿于我们分隔两地,你还对我们的心情一无所知,你还不知道你这么多年,到底路过了多少人的花开。
我们还不知道一切有没有可能,在一切还没来的及开始的时候,我们已经没有了一切,在一切还没有来的及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告诉你那多合欢花是怎样飘落到我的发顶的,我还没有给你那一颗种子。
而你怎么敢。


我不想用咏叹调来描述这一切,因为我也不能,因为爱情,他每一时每一刻都发生在这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但是对于我,他是斐波那契数列,他是黄金分割,他是达芬奇,他是蒙娜丽莎,他是你。他太美了。美到我要窒息。
可是神啊,安啦啊,佛祖啊,老天啊,他还没来得及萌芽。

14
接到江波涛的电话之后周泽楷整个人都是蒙的。
刚刚小江说了什么?周泽楷晃着身子想把手机放在电脑桌前,但眼一花手机还是掉了。
厌食症?
蹲着拿手机的周泽楷一脱力就跪在了地上。
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周泽楷猛地用手捶了一下地面,然后眼睛一眨眼泪就喷涌而出。
为什么是前辈?!为什么!
周泽楷像个小孩子似得趴在地上哽咽。
就算现在跑到前辈那边那又怎样?自己可以做什么?
就在周泽楷用手指抓着自己的头发慌张的不知所措的时候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喂?”周泽楷的声音嘶哑的不成样子。
“我忘记和你说叶修的地址了…”江波涛听着周泽楷的声音马上知道他刚刚可能哭了的事实。
“说。”
“我一会给你把地址发过去…小周……叶修这边似乎不太想见我们…”江波涛边说边回忆着叶修刚刚看到自己出现在门口的表情……
江波涛和周泽楷又说了几句话挂了电话,把手机收好之后江波涛看着叶修病房门苦笑着。
前辈你真的这么不想见我么……
江波涛安静的坐到外面的椅子上有些伤心。
“江副?”苏沐橙从病房出来坐到江波涛身边,“叶修哥没想到你会来所以……”
“没事。”江波涛冲苏沐橙微笑。
“叶修哥总是想叫你们看到他最好的一面……他也知道刚刚有些反应过度所以叫我来找你过去。”苏沐橙揉了揉自己的鼻子,“进去?”
江波涛点点头。
等自己进去之后呆在叶修病房里的其他人就离开了,江波涛有些不解的看着他们的背影。
“是我叫他们走的。”叶修拍拍身子身边的空地方。
“前辈还好?”江波涛连忙坐下,把叶修的手放在自己手心里放着。
“我挺好,你来了就意味着小周快来了?”叶修也不把手抽回。
“嗯……”江波涛有太多的问题想问,也有太多的抱怨想说,但是看到叶修这个样子……江波涛就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小江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没。”江波涛微笑。
“我刚刚情绪不太对委屈你了。”叶修想起自己刚刚看见江波涛站在门外的时候自己条件反射似得喊苏沐橙关门。
“前辈对我做什么都不要紧。”江波涛斜头温柔的看着叶修,“如果你要是骂我一顿可以好起来那也……”
“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残暴啊。”
“前辈说笑了。”江波涛把叶修轻轻抱在怀里,“我只希望你好起来。”说话声音哽咽起来。
“小江你怎么和文州一个德行。”
“大概……”江波涛双手放在叶修肩膀上,快速的亲吻了叶修的嘴,“我和他对你的感情是一样的。”
“啊?”
江波涛笑笑,“你消失的一段时间我很着急,整天在战队那边用工作来麻痹自己……知道你得了病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心里的那种疼估计也只有我知道是多么的撕心裂肺。”
“叶修,我一开始想着见到你要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生病了,但是后来我想明白了,我对于你终究还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不…可能你都没有怎么关注过我的存在,但是…我还是一厢情愿的喜欢着你,你身边有那么多耀眼的人,我从来不奢望你能多分一点目光给我……在我推门进来的时候其实我早就在外面徘徊了很久,看着你这样……我怕我会控制不住情绪。”
江波涛心疼的摸着叶修的手背,“我推门进来看见你一脸的诧异,听到你叫苏前辈关上门的时候我其实脑子里最先想的是担心你会受什么刺激,站在门外认真的思考了……如果前辈真的不想见我,那我就一直偷偷的不被你发现的在你身边……”江波涛低下头,“我还是放心不下你……”
“你放心,我不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任何影响。”江波涛仰起头笑了,“我还是轮回的副队……,还是和你不熟悉的那个人。”
看着江波涛牵强的笑容叶修摇了摇头。
“小江,刚刚文州和我告白了。”
“你……”江波涛的语调有点不稳,“答应了?”
叶修摇头,“他的爱对于现在的我太沉重了……当然,这句话也适用你。”

15
 佛门这种东西挺奇怪,年纪轻轻的人大多不信,干的亏心事越多,人越是老态龙钟,那些神神鬼鬼的,大义凛然的,圣神的,不可一世的,也就越发的真实了起来。
 就像不管你皈不皈依佛教,只要你踏进大雄宝殿的时候,看着巨大的金身释迦牟尼半张半合的双眼,你仍然是不敢造次的。就好像在这双半开半合的眼眸中,你渺小的像是一粒尘埃,你所有的幸福,快乐,苦难,绝望,都会变得那么微不足道,用不着再启齿,万物归一,一切尘埃落定。
 叶修决定要动身的时候心如止水,连春风都吹不绉,安静的像是流水般的年岁都在他身上停留,天大地大,宇宙有多大,心就有多宽。他仔仔细细的清点了一下家当,整整27年都没有过的细枝末节的整理了一下他的人生。从出生证开始,到小学和初中的毕业证书,医保,身份证……他手脚不太利索的把他们整理好,像是抚摸暗夜中的苍老的情人一样,将他们的眼角眉稍慢慢展平,柔情似水一般的舔舐他流水一样流逝的人生。然后他发现他的人生也不过就由这几张轻飘飘的纸决定了,还不如几个冠军戒指来的沉重。
 不燃烧,怎么能叫人生。

 他去办出院手术的时候颇是受到了一些阻挠。医院上上下下没少被楼冠宁打点过,自然也不可能就这么容易放他出去。但叶修想要出去走走的心情也一样的坚定。叶修站在门口和一个挺漂亮的年轻小护士扯皮扯了半天,仍然是一点没动摇小姑娘的一点决心,倒是没注意一直站在角落里的黄少天。
 黄少天面无表情,不带任何一点情绪的波动,像是所有无所事事的路人一样半靠在墙上,唯有一双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叶修,连眨眼的时间都吝啬给予。他不太明白,为什么等到叶修如此虚弱的时候,他到不怎么心慌了,也不太想说话,他就想分秒必争的盯着这个人看。
 他好看。笑起来好看,皱眉好看。头发长好看,头发后梳好看。眼神波光潋滟的好看,半开半合的好看。他腐朽的轮廓好看,他高耸的颧骨好看。他干瘪的脸颊比任何饱满到滴水的果实迷人,他身上萦绕的医院的气息比摄人魂魄的彼岸花好闻,有关他的记忆比一切光辉的历史来的璀璨,而他的手,简直可以轻轻松松分开浑沌的天地,创造生命。
 爱情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就算是核爆现场大概也是可以在情人眼中鲜花遍地的。
 
 闻讯赶来的第一个人是韩文清,黑着一张脸,却对这样的叶修吼不出口,只死站着像一堵墙一样阻隔了叶修所有的去路。没过多久大部队就都匆匆忙忙,三三两两的到了。方锐上来就是有点瘟怒,一把夺过叶修手里的包裹,“老叶你能不能不要闹,你现在这个状况怎么出院!”
 叶修格外好脾气的笑了“你也知道都这个情况了,我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呆着。”
 “你……”方锐被这句话气的眼眶都红了,张嘴到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王杰希什么都没说,上去搂着叶修的肩膀就想把人往病房里带,却被突然冒出来的黄少天挡住了。
 年轻的剑圣大概人生第一次言简意赅,没有一点表情的脸显得格外的严肃,带上了点不由分说的冷酷,
“让他走。”
魔术师深深的凝视着他,仍然没有一点要退让的意思,
“让他走。”
这回是周泽楷的声音,年轻的枪王声音里五味陈杂,但眼神坚定的像是顽石,像是能在暗夜里发光一般的亮,
“前辈,想走。”
王杰希就这么搂着叶修站了两分钟,最后长长地叹出一口气,魔术师从方锐手中去过那个包裹,交给全程都安安静静十分乖顺的叶修,看着叶修捧着那个包裹,低垂的睫毛下眼睛燃起了一小团火焰,虽然还是微弱的像是冬夜里将熄的篝火,但终究不是死水一潭了,他笑着问他,
“想去哪里?”
“西藏。”


一路向西的过程不用多说也是艰辛的,对于身体强壮的成年男性来说高原反应都足够喝一壶,那么久更加不用提这么恶劣的环境对叶修到底会造成多大的印象。
但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保佑,叶修在路上的这两天虽然身体仍然没有什么好转,但是也并没有恶化,反而来了一股不死不休的精神气。整个人虽然瘦削但显得难得的有精神,一路上遇到几个喇嘛,叶修也颇有兴致的跑上前去和人家鸡同鸭讲一样开心的扯了许久。同行的周泽楷本就不是很善言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是看到叶修因为兴奋而显得红扑扑的脸,就觉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值得的。
只要你开心。
等到了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叶修的高原反应慢慢的开始明显,两颊出现了不正常的嫣红,开始出现一些失眠,呼吸不畅的症状,周泽楷夜间不太敢睡觉,两只眼睛恨不得黏在叶修身上,生怕他出现一点点意外,就看见叶修安安静静的坐在火车的窗边,奶白色的月光照亮了他的脸。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接近天空,月光格外的明亮,像一层纱一样柔化了叶修凹凸分明的棱角,叶修两眼望着窗外,眼睛一眨不眨,露出了一种像孩子一样的神情。带着对这个时间全然的好奇,带着所有的天真和毫无保留的纯真,带着新鲜的生气,和对未来无条件的信任。火烧云一样的嫣红从他的眼角一点点绽放开来,把寒冷的秋意染成了三月桃花一样的颜色。他双唇微启,胸口有点急促的上下起伏着,从唇边吹出的一点点白雾都是美的。那雾气幻化成各种各样不一样的东西,那雾气是周泽楷的爱情。

到达西藏的时候叶修几乎是走不动了,两条腿带着不同程度的肿胀,周泽楷撑着他薄薄的身体,颇有点把他抱起来走的意思,到是叶修很果断的拒绝了。他们身边一路上都有前来朝圣的信徒,虔诚地匍匐在地上,一张张迥异的脸上都浮现着相同的神情,叶修胸中澎湃着一种从来没有过的似水柔情,但这种感情一点也不柔弱,他像蒲苇一样坚韧,像信仰一样存在着,纵使每一步都有他的艰难,但是用脚丈量这红尘厚土的感觉实在是不可言喻。他感受着天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青草,飞扬的尘土,和稀薄却清新的空气,照在身上的阳光,觉得生命从未如此完整,心灵从未如此清明。他用自己的脚走过了最后一段路,直到布达拉宫的轮廓终于出现在他的面前。
天真蓝啊。

佛祖啊。
我求求你。

16
叶修在一块石头上坐下,他抬头看着蓝天上不时飞过的鸟嘴角含笑。
“前辈喝水。”周泽楷递给叶修一瓶矿泉水,也在旁边坐下拿出准备好的扇子给叶修扇风。
叶修仰头喝了几口就重新递了回去,“小周坐过来一点。”
周泽楷听话的往叶修身边蹭了蹭,有些不安的看着打着哈气的叶修跟没骨头似得靠在了自己身上。
“累了?”周泽楷估算着最快回宾馆的时间。
“叫我眯一会。”叶修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周泽楷稍稍弯了一点腰好让叶修更加舒服。太瘦了……周泽楷看着叶修棱角分明的脸庞心疼的不成。
“周队。”一直偷偷跟着的喻文州看到叶修睡着了就从角落里走出来,“拿着伞。”
“嗯。”周泽楷结果喻文州手里的伞给叶修遮阳光,“其他人?”
“在底下等着,人多容易被发现。”喻文州看着叶修,“一会他醒过来就劝他回去休息吧,我怕他身体受不了。”
“好。”周泽楷伸手撩开叶修的刘海
对于叶修能选择自己陪同是周泽楷没有想到的,当时叶修表面要和自己出发的时候周泽楷整个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小周会是一个好玩伴。”
“嗯。”周泽楷乖巧的点头,当时心里却有一些悲伤。如果从你口里说出的不是玩伴这两个字就好了…
为了防止叶修有意外,他们私下商量好出了周泽楷之外的人都要暗中等着叶修,楼冠宁也预约了几个知名医生跟着以备不时之需。
如果是正常的时候能一起出来就好了…周泽楷低垂着双眼看着平稳打着呼噜的叶修不知该用什么心情来面对。
好起来好不好?周泽楷低头和他的额头相碰,他不敢想叶修消失之后自己会怎么样,自从知道叶修得病以来周泽楷每天晚上都会梦到自己参加葬礼的画面,每次他都是尖叫着醒来,满脸都是泪水。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周泽楷宁愿看着叶修找个心爱的人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即使和他在一起的人不是自己那又如何?
只要叶修好,自己就会好。
“怎么办…”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明明之前是那么生龙活虎的一个人怎么就要突然面对死亡了?
 “小周?”叶修本来就没有睡死,睁开眼睛引入眼帘的就是周泽楷一副生不如死的表情吓了他一跳。
“抱歉…”周泽楷内疚的咬了咬下嘴唇。
“难受?”叶修连忙从周泽楷的身上趴起,伸手去摸周泽楷的额头,“哪里难受了?快点和我说。”
“前辈……”周泽楷一吸鼻子,眼红了。
“这是怎么了?”叶修眨眨眼,“刚刚还挺好的啊?难道是和我来这边委屈了?”
周泽楷连忙摇头,“心疼……”说完他犹豫了一会,把头埋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害怕。”
虽然周泽楷说的含含糊糊但是叶修还是听明白他说的了,“你现在怎么跟年龄倒退了一样?”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头发,“人本来一出生就是向着死亡大步走的,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个过程,虽然经过不一样但是结果都是一样的。”
“我啊…从小就是很任性的人,很多时候没有考虑太多。”叶修顿了顿,“有时候没考虑到你们的心情真是抱歉。”
“前辈不需要道歉。”周泽楷搂紧叶修,“前辈很温柔。”
“是么?”叶修拍拍周泽楷的后背,“我这一辈子不后悔。”
“不。”周泽楷直起身子,“还没一辈子。”
你的一生还没有过完,我们会好治好你的病,不要在这样感慨人生…简直就像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一样。
“好。”叶修其实没怎么听懂周泽楷的话,不过看他坚持的表情还是随着他了。
“不生病不知道,你们对我真好。”叶修被太阳光晃了一下眼睛,周泽楷连忙把伞支起调整着方向。
“不用,感受感受阳光挺好的。”
“嗯。”周泽楷乖乖的收起伞,“我…希望你好。”
“我知道。”叶修呵呵一笑,“亲爱的小周同志是不是被我虐习惯了?一日不虐就浑身难受?。”
周泽楷瞧着叶修的笑容摇了摇头,“喜欢。”说完他笑了,长久以来周泽楷都小心翼翼的不把自己的爱意在叶修面前展现出来,怕的就是叶修讨厌自己,但是得知叶修生病以后周泽楷怕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机会了。
叶修愣了一下,“你说的是我对沐橙的喜欢?”
“老公和妻子。”周泽楷腼腆一笑“我会对你好。”
竭尽所能。
17
最近接二连三的表白来的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
叶修盯着周泽楷近在咫尺的脸庞,白白净净,高原红在这张上天眷顾的脸上也只是留下淡淡的粉色,更显得他眼睛似水桃花。而这双柔情似水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一脸痴傻的表情。
他最近已经好久没有照过镜子了,一来因为本身也没有照镜子的习惯,二来,不可否认的,他也惧怕着从镜子里看到自己最没有防备,最赤裸裸,最无能为力的脆弱,带着一脸憔悴而丑陋的皮相。
但在周泽楷眼睛里的自己似乎也没有那么不堪。

这一定是因为小周眼睛的问题。我才没有那么好看呢。

叶修在心底悄悄的对自己说。
黑色瞳仁里的人带着熟悉又陌生的面相,虽然憔悴,带着点不太正常的消瘦,但并没有让人看着很难受,眼睛很亮,气色也挺好的。但这都不是重点,周泽楷瞳仁里的叶修是开心的,带着风一样的欢乐。
叶修忍不住笑了。周泽楷眼睛里的叶修也笑了。


周泽楷看着自己说出告白之后就怔怔的前辈,心中说不出来的害怕,又默默的期待着一个几乎不可能出现的回答。在等了几秒钟之后,他就看到他的前辈笑了。
笑面如花,活色生香。
这两个词本不应该出现在一个重症患者身上的,但是什么也无法阻止周泽楷这么想。如果说之前周泽楷还在最后的一根稻草上晃荡着,带着“前辈大概不会接受我,我大概以后也会就这样一个人下去。”的心态,那么现在的周泽楷简直就是掉进了这个无底的深坑,他想要叶修,他想看着叶修,他想要亲吻他,他怎么可以就这样永远和他隔着一条朋友的距离。他渴求他。
他在沙漠中独自行走了那么久,终于遇见了绿洲。
他渴求他。

他的前辈会魔法,他怎么可以把这个世界变的那么美好,他怎么可以放出那么耀眼的光芒。他好看,笑好看,打荣耀好看,抽烟好看,亲吻奖杯好看,他所有分享给周泽楷的时光,都像星星,会发光。

然后他就听到叶修笑着说,
“谢谢你,小周,我知道了。”


叶修不太明白自己以前怎么就想不通。多少挫折和痛苦都没有打败他,他怎么就轻易的被疾病打败了,他这辈子爬过了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坎,怎么会差这一个呢。自己怎么就会抱着早晚都会死的心态放弃挣扎了呢,他明明被这么多人深深爱着。他还拥有这个世界上最温暖最强大的力量。他怎么能傻兮兮的放弃自己的生命。

想起之前喻文州和江波涛的表白,叶修只想笑,以前的自己怎么就没发现。无论自己能不能答应他们,或者一个都不答应,自己都不应该放着他们不管而放弃自己。
回宾馆的一路上是周泽楷心情最好的一段时间,天很蓝,风很轻,空气很好,前辈在身边,带着自从确证后就再没有出现在脸上的笑容。那笑容里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充满了夏日的味道,他掏出手机给大部队发了条短信。
“不知道为什么,前辈现在心情很好,状态也很好,不用担心。”
手机那边的喻文州掏出手机来,细细看过每一个字,轻轻的笑了,带着这么多天的疲惫。他突然觉得眼眶发热,这么多天强行堆砌起来的坚强就要这么倒塌了。一滴泪水滴在手机屏幕上,他伸手把它抹去,带着不可置信的味道细细抚摸着那寥寥几个字,无法抑制的笑开了怀。


叶修在那天晚上吃下了许多东西。虽然比起一个正常成年男子的食量来说还是胃口太小了,而且东西也都很清淡,但是对于叶修来说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叶修小口小口的喝完了面前的粥,等待了5分钟,并没有什么想吐的感觉。他感受着久违的胃里暖洋洋的感觉,懒懒的坐着把这种感觉又反刍了一会儿,像是那么多年幸福的时光都在这一刻重叠了起来,叶修眯起了眼睛。他做下了一个决定。

这天夜里,久违的梦境造访了他的床头,抚摸他就像抚摸一个迷途归家的孩子,带他走进一片厚重的迷雾里。
迷雾带着银色的光芒,不像是雾,倒像是破碎的星屑,他在一片迷雾中一个人向前走。但他不觉得害怕,也不觉得冷。
他走了一会,一路上看见许多熟悉的东西,他目不暇接的看着身边的星屑时聚时散,像有生命一样带他去一个地方,他慢慢的看到一个人影。
那个人背对着他,带着一种难以言说的温柔。那个人的背影实在是太熟悉了,以至于他开口都没能叫出他的名字。那人转过身来,脸被笼罩一股柔和的阴影里。
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才找到自己的声音,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久违和疲惫,
“沐秋。”
“阿修。”

苏沐秋还是18岁的样子,叶修走上前两步,想要到他身边去,苏沐秋却退开了,他开口叫他,
“阿修,你真的要过来吗。”
叶修低头看,发现他和苏沐秋之间隔着一条蓝色的光线,像极光一样扭曲蜿蜒着到无尽的远方,他无意识的怔仲了一会就又听到苏沐秋开口问道,
“阿修,你真的要过来吗。”
明明是一个问句,可是苏沐秋听起来却完全不像是在发问,他就像是在提醒着一个十年没见的老朋友,一条线分隔开了时间,一边流淌一边禁锢,他永远18岁的朋友,就静静的站在那一头。
叶修突然说不出话来。
他不想过去。哪怕他明明几天前还抱着可以就这样去见苏沐秋的觉悟了。可是他还不想过去。

苏沐秋轻轻的笑了。
“见到你很高兴,阿修,你还有你自己的路要走。”
“可是你……”
“我已经等了十年了,我虽然想念你们,但我更希望我永远不要等到你们。我不介意再等你十年,再十年,再十年,等到停滞的时间都让我变得垂垂老矣。但是阿修,你还有能力去爱,被爱,你不属于这里。阿修,你真的要过来吗。”
18
阿修我希望你幸福。”苏沐秋笑了,一如以前,“到时候再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叶修冲着苏沐秋笑,“我会的,到时候我陪你一起走。”


周泽楷把叶修安置好就趴在他的床边一直看着叶修,不敢跑到自己床上睡觉,生怕有什么闪失。半夜实在困得不成就趴着眯了一会,等起来的时候就听见叶修似乎在说梦话,周泽楷有些好奇的凑近去听。

“沐秋……”叶修皱着眉张嘴轻轻叫出苏沐秋的名字。

周泽楷听到这两个字咬了咬下嘴唇。他知道苏沐秋对叶修的意义,他不能改变什么,但是心里难免有不甘。
我什么时候可以成为你重要的人?我不敢奢求什么唯一,只希望你可以把我放在心上。周泽楷轻轻拉住叶修的手放在自己脸颊上,“喜欢…”
叶修的梦似乎做完了,眉头舒展开来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周泽楷把空调的温度往上调了些,又把叶修的被子给他盖好,他走到窗边前撩开一点点的窗帘看着黑压压的天空祈祷着。
叶修一定要好起来。周泽楷双手合十虔诚的祈祷,即使他好起来并不喜欢我,即使他将来会和其他人在一起都无所谓,我只要他幸福就好
周泽楷一直都相信叶修身上有一股不可思议的力量,他把这份力量都分给了他想帮助的人,现在轮到我们来回报了。
人都是在深夜的时候想的会多,周泽楷也不例外,他看着睡在床上叶修想了很多,从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第一次在意他,第一次发觉自己喜欢上他。
如果没认识叶修自己恐怕连生命都会是不完整的吧。周泽楷发觉自己喜欢上叶修之后自己努力了很多,他先和自己的父母坦白然后努力的留意叶修的喜好。虽然这样有点自作多情,但周泽楷也只是想如果叶修真的喜欢自己,自己可以给他一个没有后顾之忧的明天。
“前辈……”周泽楷小心翼翼的坐到叶修身边,“你会不会喜欢我?”只要一点点就好,我只需要一点点……

 
叶修睁开眼发现周泽楷不在床上,身边的小桌子上规规矩矩的摆着已经分好类的药品,旁边还有周泽楷嘱咐自己要好好吃药的纸条。
“真是……”叶修拿起周泽楷帮自己倒好水的水杯张嘴乖乖吃药。
叶修喝完药就靠在床背上等着周泽楷回来,“奇怪…”叶修看了看手机里的时间发现快到中午了,不应该啊……
叶修掀开被子穿戴整齐打算出去找找看,要是周泽楷回来的路上遇到麻烦就糟了。
一出空调屋,外面的热气就叫叶修有点喘不过气,眼前开始有点泛白。
“要是找到小周就叫他帮兴欣抢BOSS。”叶修扶着墙边休息了一下觉得好多了就开始往出走。
外面的骄阳晒得一塌糊涂,叶修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带遮阳伞出来了,他沿着俩人经常去的路上没走一会就感觉自己开始耳鸣,胃也开始犯恶心。
“卧槽…”叶修连忙扶住一边的墙。难道是中暑了?叶修抬头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小卖铺,于是打算走过去买瓶水。
“你没事吧?”小卖铺的阿姨看着叶修有些苍白的脸担心的问。
“没事,给我瓶水。”叶修掏出钱接过水还没打开瓶盖,眼前就彻底黑了。
身子突然不听自己使唤的发软倒了下去,叶修迷迷糊糊的看到有人跑过来似乎要帮忙,他想说不用了但却说不出话。
接下来叶修什么都不知道了。

19
一个人的身体可以千疮百孔到什么程度?

有些人鲜血淋漓,支离破碎,皮开肉绽露出白森森的骨头,虽然有大把的鲜血像是泉眼一样往外冒血,但他们的心脏仍然有力的一下下跳动着。
有些人衣冠端正,面目干净,浑身上下找不出一处不好的地方,但是残破和病痛像是渗透在每一根骨头,每一处内脏里,像是黄梅天发霉的破木门,湿旧都沉在里子里面。
第一种人比起第二种人来的好解决,所有需要整改的地方都血淋淋的在那里敞着,若是还可救,缝缝补补又是一辈子,若是实在回天乏术也死的明明白白,最后里牌坊的时候还能让人长长叹一句可惜。
第二种人麻烦在无从下手,烂在里子里,不能用刀剖开细看,起因经过结果都成迷。医生看不出所以然来,最没救的就是连自己也不晓得毛病出在哪里。心脏不过拳头大,每天都只重复着收缩和舒张这两件事情,简单到非白即黑,却还是有那么多人不明白的那么多事,来来回回走不出这拳头大点的地方,直到把自己捂到腐烂发臭。
20叶修醒过来四周都是黑漆漆的,他花了一段时间适应黑暗。
耳边传来几个人的呼吸声,叶修扭头就看到床边趴着三个人。我这是在医院?叶修想开口说话但是却张不开口。
“叶修?”王杰希迷迷糊糊的起身就看到睁开眼睛的叶修,一瞬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唔…”因为王杰希的动静身边的两个人也醒了过来。
“叶修你醒了!”黄少天一个不稳从椅子上跌了下去,但马上又爬了起来。
最左边的周泽楷泛红的眼眶再次湿润了起来。太好了,叶修醒了。
“叶修你哪里不舒服?”王杰希不安的盯着叶修瞧。
叶修本来先摇头,但突然的疼痛却叫他不适应的长大了嘴。
“你怎么了?”黄少天有些慌张的靠近叶修的嘴希望能听到什么,但他张张合合却没有任何声音。
“医生!”最旁边的周泽楷看出叶修难受已经跑出去叫医生过来。
黄少天忍住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拼命抓着叶修的手,“没事的,没事的……”
叶修轻轻的回握黄少天的手表示自己没有事情。很快几个医生进到房间里,几个人很自觉的退了出去。
喻文州掏出手机给其他人汇报叶修的情况,其他人都无言的靠在墙上。
在等了一小会之后,医生推着叶修出了门。
“医生,他怎么样了?”王杰希冲到医生面前询问。
“我们需要进一步检查这位病者有什么问题。”说完医生就一摆手推着病床去了检查的地方。
“队长……叶修他…”黄少天嘴巴长了半天才说出几个字。
“……”喻文州手紧紧握着手机一言不发。
“等其他人来吧。”王杰希坐到地上把手机随意的放在旁边。
周泽楷咬了咬下嘴唇傻傻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干嘛。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周泽楷腿一软跌坐在了地上,要是自己早上乖乖的等着叶修醒过来就好了……
“前辈怎么样了?”第一个赶过来的江波涛喘着气问。
话说出口却没等到回到,江波涛也就闭上了嘴,他看着奔溃的周泽楷叹了口气之后一屁股坐到了队长身边。
“队长?”江波涛拍拍周泽楷不断耸动的肩膀上,然后从裤兜里掏出纸巾递给他,“擦擦吧,一会前辈出来会笑你的。”
周泽楷把深深埋到双臂中的头抬起,有些木讷的结果纸巾,但是只攥在手里没有接下来的动作。
“都是因为我。”周泽楷哽咽着开口。
说完大滴大滴的眼泪顺着周泽楷的脸颊滑下来,“我的错。”
江波涛苦笑着抬头看着雪白的墙。
自己接到周泽楷的电话说叶修进了医院的时候第一反应也是愤怒。明明叶修只选择了你作为陪伴为什么不看好他?!但是等到医院看到跪坐在急救室门口的周泽楷时,江波涛突想说不出话来,队长什么时候这样过?
终究叶修出事,最难过的是造成这件事情的人。

21
周围白茫茫的一片,像是北京终年散不开的迷雾。叶修四周环顾了一下还是没能发现一个人,他随意的找了一张凳子坐下来。一排排的凳子空着,脚下踩着厚重的雾气,而身前则立着一大块幕布,似乎是在放电影。
大大的广场,小小的板凳,简陋的银幕,这到时像极了小时候,自己和弟弟两个人还有四合院里大大小小的小朋友挤在院子里看电影的时候。左右想想也不知道自己要干点什么,索性就坐下来看。银幕上的片段迷迷糊糊断断续续,不顺畅,不连贯,叶修却明明白白的看的懂。他心下渐渐明了却不动声色,不出声,不眨眼,不说话,不思考,像是一株会呼吸的植物,不为所动。
这种感觉很奇怪但很熟悉,他有一段时间时常有这种感觉,那个时候他刚刚失去苏沐秋不久。他疲惫的睡去,在梦中又见到了苏沐秋年轻的脸庞,他一如既往的看着他,和他打闹,和他一起做一些疯狂的事,带着梦里才会有的,马戏团一样的色彩和童话一般的毫无逻辑,叶修在这些大染缸一样的冒险里慢慢的意识到自己身处梦境。但他不出声,不眨眼,不说话,不思考,任由这一切继续发生,他挪不开眼睛的看着他,心绪平静,等待自己不得已醒来的那一刻。
就像现在,他一边静静地看着简陋的屏幕上闪过的自己简短的一生,一边平静的等待着自己的醒来,又或者,再也醒不来。他浅浅的希望着自己还能够醒来一次,至少还能给父母,弟弟打一个电话,也许什么都不说,也许说上两句话。但至少还能听听他们的声音。但这样也不好,这样会惹的他们哭,尤其是笨蛋弟弟,他不想听他哭。他甘愿把所有好的都留给弟弟,不流露出一点害怕,就像4岁新年的时候,他紧紧的握住弟弟的手,在把他们和父母冲散的人流当中轻轻的告诉叶秋。
“不要怕。有我在,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叶修觉得这一辈子也算挺值,毕竟很少有人能活的像他这么精彩了。
他也许辜负了很多东西,父母对他的期望,弟弟对他的思念,或许还有这么多人的爱情,但他从来没有辜负过自己。
就像很久以前看到的一句话,“这一年,你到底是是活了365天,还是活了1天重复了365遍。”
他叶修面对这样的质问,可以挺起胸膛,自豪的说,他的每一天都是精彩的,他从出生那一天开始就一直向一个地方接近着,那里就是梦想。
他没有辜负朋友的信任,没有辜负自己的良心,没有丧失自己的初心,没有败给金钱,没有败给名声,没有败给流言风语,没有输给勾心斗角,更加没有输给尘世。
茫茫的时光没能将他蒙上灰,反而用砂纸将他打磨的雪亮。像一把刀鞘藏不住的利剑,一壶窖藏的好酒。时光没能把他变成丑恶的摸样,时光让他干净的纯粹,纵使已经在生死关头,身不由己的孤舟漂泊,他仍然可以笑对这一切。

但这辈子里他最庆幸和最后悔的两件事却发生在同样的一群人身上。遇上这群人他三生有幸。他清楚的记得每一个人的摸样。他记得遇见每一个人的时间,记得每一个人对他的鼓励,记得每一个人陪他走过的十年,十年的荣耀。
但他也亏欠这群人太多了。
他还记得老韩黑黑的脸也掩饰不住的担心。
记得喻文州挂不住的笑容。
记得黄少天的沉默。
记得楼冠宁的一掷千金。
记得王杰希的悉心照料。
记得周泽楷通红的眼眶。
记得江波涛默默安排好一切。
记得方锐对他护犊一般的守护。
记得苏沐橙。
记得陈果。
记得兴欣的每一个人。
记得每一个人对他说不出口的爱。
记得自己对他们的无力回应。

如果有来生,我还希望遇见你们。如果有来生,我还会遇见你们吗。如果遇见了,我一定会将你们认出,可是那时候,你们还会向我伸出手吗。
我爱每一个白天,每一个夜晚。
我爱你们。

评论(43)

热度(2851)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