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充满爱意的种子

爱老男人。更爱小男孩。
变态。
爬墙爱好者。
十八线学徒,梦想成为全肉宴大厨。

【萨杰】primal revenge 4

今天摸鱼,明天完结。

下章西班牙船长鉴赏老麻雀风骚依旧的屁股

前文

【1】

【2】

【3】

 

Larry乘着破烂的舢板从死亡三角里出去的时候,发誓他再也不要出海了。当一个乞丐也好过一个海盗。但他漏斗一样的脑袋里大概是记不得他当年从黑珍珠上下来的时候也是这么起誓的。他两只胳膊都是断的,右眼也瞎,他不知道为什么jack sparrow会雇佣他这么一个既不中看也不中用的老残废。后来他觉得可能是因为jack的冤家太多,八竿子打不着的传说他都能插上一脚,但幸运女神只亲吻过他的唇角,而水手的死活从来没人在乎,这使得黑珍珠上的船员永远都处在缺和紧缺的边缘,谁顶上都无所谓,反正大多数也活不过三个月。

Larry忘不了刚刚他们的船遭受了怎样一场单方面的屠杀,老残废在打打杀杀中啥都做不了,他蜷缩在船的底仓瑟瑟发抖的希望那群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能够忘记搜索这个偏远的底仓,但你也知道,幸运女神从来不在乎水手的死活。他能听见亡灵沉重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他放弃和命运斗争了。他本也不是什么好人,他现在只求那些亡灵的剑锋利一点,好给他个痛快。

       他用一只独眼哆哆嗦嗦的看眼前的亡灵走近,他半个后脑没了,让他的脸看起来似乎是飘在空中的。但这有什么所谓,好像他拥有一个完整的脑袋便能使得他不那么可怖似的。

       “Hush,hush,我不会杀了你。我总是会留一个人替我传个口信。可惜这次只剩下又老又不中用的你了。你要是不能活着回到岸上的话,我不如就在这里杀了你。”

       “不!不!大人!我这人没什么别的特长,就在赖活着这件事上向来竭尽全力!您要给谁带口信?我发誓我就算爬着也给您把话送到。”

       亡灵的脸上扯出来了个阴森森的笑容,Larry没从这个笑容中感到半点暖意。

       “你就告诉他们,谁都可以,Caption Salazar将统治整片加勒比海,他还有一笔账要和Jack Sparrow算。”

       “Jack?”

       “你认识Sparrow?”

       “……呃,单方面的……我当过黑珍珠的船员。”

       这次Larry发誓眼前的亡灵是真的笑了。他放下了手中的长剑,漆黑粘稠的液体从他合不拢的嘴里滴落下来,喉咙里发出了一种破风箱来回摩擦的声音,他笑的前仰后合,仿佛“jack sparrow”这个词就是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

       

“那就说说吧,小麻雀的故事,什么都可以。”

 

Salazar一开始觉得死亡三角里的日子很长,这里只有缺了半个脑袋的自己,和整船缺胳膊少腿的船员。沉默玛丽号以前是个强壮乖巧的小姑娘,现在她仍然乖巧,却单薄的只剩下胸骨,她连桅杆都折了。

但不到两年,也许三年,他就不再这么觉得了。他发现死亡三角里的日子也怡然自得。时间总能给人惊喜,而不定期送进门来的不速之客也能给他带来难得的乐趣。那时候他破破烂烂的身体已经不再散发出腐烂的臭味,他狰狞的伤口里不再能留出鲜红的东西来,但仍有不知名的黑色粘稠的液体会从他的嘴渗出来。他健康的皮肤被寒霜覆盖住了,曾经英俊的脸现在只剩下狰狞和恐怖。但他挺拔而笔直的鼻梁并没有一点变化,他时常看着自己的倒影想,少年以前是怎样轻柔的在上面落下过他的亲吻。

O,Sparrow.

他闭上眼睛就能想象那只麻雀是怎样在海风中舒展他的羽翼的。他还记得那么多年前他亲手送自己走向死亡的样子,年轻,意气风发,冷酷无情到惹人怜爱。自己这个心狠手辣的老混蛋做了他首战的战利品,从此加勒比海上再也没有能够阻止他的人了。

Barbossa 根本算不上是麻烦,顶多算麻雀的航海生涯调味剂。Davy Jones也许算一个,但无论如何,他的麻雀最终也刺穿了他的心脏。

他有无尽的时间揣摩所有麻雀的传说。他生前没能了解这没心没肺的小畜生,他错把他当成了一个甜蜜鬼马的小东西,错把他当成了可以养在笼中的金丝雀。这致命的错误让他用一辈子来还,借活人的口,他拼凑出一个完整的麻雀,他从来没能消磨殆尽对他的爱意。

就再让你风光一段时间吧,你最好别舍弃你的罗盘。

既然麻雀不能活着被养在笼中,那么死掉的我也不介意。

 

评论(9)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