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充满爱意的种子

爱老男人。更爱小男孩。
变态。
爬墙爱好者。
十八线学徒,梦想成为全肉宴大厨。

记住。记在血肉里。记在骨头上。

很无力,真的很无力……

别说互联网了,我的记忆也是短暂的。ao3被墙了才猛然意识到上一次这么气愤才不到一年前。

那个时候是写论文突然发现维基百科被墙了。

那个时候我的愤怒那么历历在目,那么真情实感,可我还是忘了。

我不再用维基百科,而且我习惯了。

我想起我不再用微盘。但我已经想不起是什么时候忘记了它。

我已经忘记以前明星还在微博说人话的日子。点开评论能看见真人而不是控评。

我竟然习惯了被阉割到语义不通的晋江,我竟泰然处之,安之若素。

我习惯了一简再简的缩写,一广再广的敏感词,一缩再缩的活动空间,一阉再阉的人格和思想。

我竟然习惯了。

我竟然忘记了。

等我忘记2.29。忘记ao3。又是什么时候。

我不想忘记。

我想记住我到底是怎么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我要记住我每一次被阉割的权利。

要记住每一张被封住的嘴。

记住每一双被蒙上的眼睛。

记住每一支被放下的笔。

记住死掉的思想。

记住高高的墙。

记住它的一砖一瓦。

我一直以为我挂在嘴边的“我要去鲁迅弃医从文的地方读研啦!”是一句玩笑。

今天听起来竟如此苍凉。

我要记住。

我要记住。

记住。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